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卸屍宴》道破校園禁忌問題


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中指出,2006年發生在台灣各級學校發生的校園事件總計有一萬四千多件,其中校園暴力及偏差行為事件高達百分之二十一…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日前發生震驚全球的校園殺戮命案,韓裔兇手仿效電影情節持武器於校園大開殺戒,史上最慘烈的校園暴力行為舉世譁然!而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統計資料中指出,2006年發生在台灣各級學校發生的校園事件總計有一萬四千多件,其中校園暴力及偏差行為事件高達百分之二十一。校園是個人自出生後第一個接觸到的社會關係,本應是健全身心養成的殿堂,然而同儕之間的欺凌、師生之間的對立卻是造成人格扭曲發展的溫床。六月份即將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卸屍宴》便是描述校園暴力的影響力,導演林泰雄將本片的重心放在師生交錯的爭執細節,與人類深藏報復的可怕心態,挑戰師生之間的禁忌議題。

卸屍宴》故事中,七位畢業許久的學生舉行謝師宴拜訪已退休的老師,在歡樂聚會的背後卻發現,所有學生皆曾在孩提時遭受老師的不當教育,因此心中各有盤算,讓感恩溫馨的謝師宴彌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最後學生卻接二連三慘遭凌虐致死。隨著虐殺事件的線索一一抽絲剝繭,引發這場殺戮的導火線將逐漸鮮明…。

有別以往韓國最著稱的靈異電影,《卸屍宴》片中添加了懸疑偵探的元素,以「真實」擬造戲劇張力,驚悚程度不亞於好萊塢電影,暴力與血腥的視覺效果更直逼「奪魂鋸」,全片的屍體皆是演員親自梳妝上陣,而兇手更以校園中唾手可得的文具為主要攻擊武器,深入地刻劃出教育不當所導致的行為偏差及難以預料的恐怖結果。

恐怖片不再單純以驚嚇觀眾為主軸,而是藉由殘酷冷血的畫面探討學校教育的黑暗面,希望透過本片最終兇手的自白提供觀眾醒思的空間,無心的言語更甚鋒利的刀刃,有意的傷害將招致難以估計的滅亡。

(本新聞由鴻聯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