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配樂大師《不思議幸福列車》譜出樂活新方向


日本首屈一指的電影配樂大師淺倉大介,再度出馬為《不思議幸福列車》製作出深刻且感人的配樂。?倉在日本已為大師級的音樂家,地位不亞於久石讓…

日本首屈一指的電影配樂大師淺倉大介,再度出馬為《不思議幸福列車》製作出深刻且感人的配樂。?倉在日本已為大師級的音樂家,地位不亞於久石讓。長年來除了自己的音樂作品之外,亦嘗試往各種不同領域發展。淺倉大師的配樂擅於營造一種「在看似冷酷的異境中,仍使人感覺親近、熟悉」的氣氛,使人不由得想起自己與大自然第一次相互接觸的深刻體驗與感動。在電影《不思議幸福列車》中,療傷系樂活主義配上淺倉大師的超人性化配樂,實在是天作之合。

而此片除了有大師級的配樂之外,還有日本超人氣最能詮釋情傷的實力男歌手-德永英明領銜主演。第一次演電影的德永英明詮釋的腳色正是ㄧ位很符合本身個性,ㄧ位自然爽朗的小鎮醫生,因為受不了現代社會過於繁忙爆炸的腳步而暫時定居到圍繞著神秘氛圍的奇異小鎮裡。後來,也因為開導撞見男友偷吃的辦公室女郎-櫻井淳子,而日久生情,譜出一段淡淡的戀曲。

片中另一位值得受到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多岐川華子,也有突破以往腳色的演出。多歧川華子是日本新生代中日趨成熟與受到矚目的藝人。母親為資深人氣女演員-多歧川裕美的華子,04年便以廣告美少女出道。最近,更常常出現在日本人氣綜藝節目”辣妹圍裙”中,因為料理最不受好評第二名而受到注目,被稱為「恐怖的17歲」。

母親節檔期,閤家歡賞的電影非《不思議幸福列車》莫屬。在炫目的陽光與陣雨聲般的蟬聲中,旅人們下了車。沒有任何人安排了行程,大家都只是默默地在小道上走著,不知為何地在小道上走著。那風景不甚突出,只是個看來安靜的老村莊,有著暖暖的清爽的風。路人帶著微笑交談著。在溫柔的、令人感覺熟悉的風景裡前進著。不久,在眼前出現廣闊的藍色海水,和堆著石頭的防波堤。撞見男友偷吃的辦公室女郎、相約網路自殺卻因意外遲到而未能成功的女高中生、看似愉快開朗的神祕追星夢女孩、既失去事業也失去家人尊重的中年男子、為退休夫妻生活汲汲營營卻痛失愛妻的老人……五個失意的旅人,在這個看似平凡卻圍繞著神秘氛圍的奇異小鎮裡,等著他們的會是怎麼樣的相遇?不期而遇的邂遘、陌生人的溫情…將如何治癒他們心中的傷痛?改變他們往後的人生?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