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國舞舞蹈大賽,祭出一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將於今年5月25至27在紐約曼哈頓舉辦首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比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向全球舞蹈專業人士開放…

新唐人電視台將於今年5月25至27在紐約曼哈頓舉辦首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比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向全球舞蹈專業人士開放。屆時,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等世界各地的新唐人電視台將播放比賽實況。

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正在全球巡演,給各大州的觀眾帶來了超越种族、語言、文化、國別的震撼和感動。而這台晚會的主體就是中國舞。在目前西方出現的中文熱和中國文化熱中,中國舞正成為世界舞台上新興的焦點,向全球傳遞著中華文化和藝術的精華部分。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發言人殷雷說:“這次世界性舞蹈大賽的目的是保存和支持傳統古典中國舞及其編舞,同時吸引公眾關心和欣賞這一重要的中華文化精髓,促進東西方的文化交流.”

此次大賽不僅是世界范圍內首次純中國舞的表演比賽,而且獎金豐厚。大賽組織者介紹說,比賽分青年組和少年組, 凡年齡在14-40歲的專業藝術院、團中的舞蹈演員均可報名.每組的男女冠軍獎金各為一萬美元。比賽分初賽、複賽和決賽。

這次大賽的複賽和決賽將在新唐人電視上播出,屆時預計將吸引在美國的數以千計的現場觀眾和估計上億電視觀眾(包括超過四百萬有線電視觀眾)。

(本新聞由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本日焦點-200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