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越演越盛《玫瑰人生》蟬聯兩週法國票房冠軍


《玫瑰人生》再度蟬連本週法國票房排行榜冠軍,累積觀影人次已達52萬人,這幾週進電影院看《玫瑰人生》己經成法國的「全民休閒」,《玫瑰人生》已經成為法國的「全民電影」.......

詮釋法國樂壇永遠的傳奇人物愛迪特琵亞芙一生的電影《玫瑰人生》,持續上週的風光,再度蟬連本週法國票房排行榜冠軍,累積觀影人次已達52萬人。由於愛迪特琵亞芙是法國民族傳奇人物,一直以來深受法國人的愛戴及景仰,所以當《玫瑰人生》要開拍時,法國人一直很期待。這幾週進電影院看《玫瑰人生》己經成法國的「全民休閒」,《玫瑰人生》已經成為法國的「全民電影」。除此之外,電影本身極具張力,觀眾觀影後佳評如潮,後勢持續看漲。

玫瑰人生》不僅在法國本土締造了票房佳績,在陸續已上映的歐洲地區包括德國、瑞士、荷蘭以及瑞典都有亮眼的成績。相關電影人士分析《玫瑰人生》應是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之後,又一部在全球都會獲得好評並且賣座的法國電影。

玫瑰人生》是敘述愛迪特琵亞芙的人生─在妓院長大、兒童時期曾經失明四年、被控謀殺她老闆、登上人生的最高?…….然後在四十七歲的時因為癌症死亡,一生充滿了希望與絕望。籌拍這部影片時,導演奧利維爾達昂表示他想拍一部能真正代表琵雅芙心聲的電影,而不是一部傳記電影,他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及精力去考究、收集所有有關琵雅芙的資料。而「愛迪特琵亞芙」這是所有法國女星都會渴望爭取的角色,導演獨具慧眼選中了瑪莉詠柯蒂亞,柯蒂亞在扮演的同時也獲得自己的成長。她語重心長的說:「整個法國的人都在等著看我的努力成果,我覺得我好像在聖母峰的山腳,我必須一步一步向上爬,不過我一定會做到。」

本片在世界各地陸續上映或者推出口碑場,看完電影的觀眾都迫不及待的在各大網站爭相留言推薦:「瑪莉詠柯蒂亞在本片中的表現無懈可擊,她舉手投足間的一舉一動都有琵亞芙般的神韻,甚至連演唱的部分都彷彿巨星再現一樣的動人。」、「除了收錄琵亞芙的原唱,女歌手Jil Aigrot模仿她的唱腔所演唱的歌曲以及瑪莉詠柯蒂亞對嘴演唱的演出也是本片精采的一部分。」、「《玫瑰人生》這部片在流暢的畫面與感情豐富的歌聲中,所帶給我在情感上的震撼是非常強烈的。」、「這是導演特別為瑪莉詠柯蒂亞量身訂造的電影,也是她從影以來最佳的代表作。」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