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百壯士創下三月份票房紀錄


通常三月四月為新片的淡季,沒有大明星沒有大卡司《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則創下連暑假強檔都沒有的票房紀錄。

通常三月四月為新片的淡季,沒有大明星沒有大卡司《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則創下連暑假強檔都沒有的票房紀錄。


不論在北美或台灣,上映成績打破美台兩地三月份影史紀錄。台北票房新台幣兩千三百二十萬元,全台共五千萬元,美國則是開出七千萬美元的佳績。

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飾演斯巴達國王的傑哈德巴特勒說,第一次換上戲服,三百位演員實在稱不上壯士,胖、瘦、駝背、挺著肚皮、皮膚白皙的大有人在。一堆男人穿著三角紅短褲讓導演與教練品頭論足,大家臉上都掛著尷尬的笑。但之後大家再也笑不出來了。


導演柴克史奈德很早就讓演員看過漫畫中的服裝設計,電影開拍時,他真的只丟給演員一人一套護腕、一雙靴子、一件披風、一把劍,一個盾牌與一件紅色三角短褲,大家看到全傻眼了。因為接下來的幾個月,簡直比加入斯巴達軍營還要辛苦。

演員早晚跑五千公尺就算了,每天有六小時的伏地挺身、單槓、游泳、仰臥起坐、重量訓練,除了肌肉的訓練外,還要訓練兩小時的古代搏擊技巧,一個動作不整齊或是做錯就是三十個伏地挺身。演員的食物也是嚴格控管,一旦收假回來肌肉鬆弛,又是數不完的體能訓練伺候著。而體能教練最喜歡對著團員吼的一句話就是電影經典台詞:「這就是斯巴達」!導演說,電影不只要將斯巴達戰士英勇的一面表現出來,更要讓世人知道這些戰士寧死也要用自己的肉體、生命與所有力量去保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那種精神與情操才是「三百壯士」搬上銀幕的主因。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敘述西元前四百年,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率領三百名戰士,對抗百萬波斯大軍。最後雖然三百名壯士幾乎全部壯烈戰死,但是他們英勇的故事卻流傳至後方,激勵其他人反抗波斯的入侵。

導演說,儘管有些古書上記載這些壯士當時身穿七十磅的重型盔甲,電影還是選擇漫畫的版本,讓演員赤裸上陣,讓人感受到壯士的英雄氣概。

本日焦點-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