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對嘴功夫一流《近距交戰》班諾福曼片約爆至


在電影《近距交戰》中飾演男高音的德國影帝班諾福曼,在片中以一曲高亢嘹亮的聖歌「齊來宗主信徒」,讓德、英、法三國軍隊在聖誕夜裡得以和平終戰,這位德國影帝在演完這部片後,還曾興起了「棄影從歌」的念頭...

曾獲去年奧斯卡和金球獎雙雙提名的《近距交戰》,描述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英、法三國軍隊正好在法國邊境短兵相接。時值平安夜前夕,眼見一場戰火即將爆發時,一名男高音(德國影帝班諾福曼 飾)正巧來此作勞軍演唱,他以繞樑歌聲征服了三國軍隊…,《近距交戰》根據這段近百年來傳為佳話的真實事件所改編,去年上映時撼動了歐洲影壇。據說,力促歐洲和平的「歐盟」之誕生,即是受此事件的感昭。而在電影《近距交戰》(Merry Christmas)中飾演男高音的德國影帝班諾福曼(Benno Furmann),在片中以一曲高亢嘹亮的聖歌「齊來宗主信徒」(O Come All Ye Faithful),讓德、英、法三國軍隊在聖誕夜裡得以和平終戰,班諾福曼卓越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這位德國影帝在演完這部撼動歐洲的電影後,還曾興起了「棄影從歌」的念頭呢!

曾三度奪下德國影帝的班諾福曼,年輕時幾乎幹過任何職業,舉凡餐廳服務生、門僮…甚至是建築工人,都難不倒他。班諾福曼曾因受到《香水》(Perfume)的德國大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的賞識,演出《公主與戰士》(The Princess and the Warrior)裡看來深情又可口的俊美戰士而成名歐洲影壇。

堪稱德國演技派的班諾福曼,甚至也曾演過不少驚悚片,他對「變態殺人魔」的詮釋堪稱一絕,陰冷殘酷得讓人肉跳心驚。但這些演出都不敵班諾福曼在《近距交戰》來得讓觀眾更記憶深刻。尤其他和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在片中飾演一對情侶歌唱家,兩人的歌聲霎時溶化冰雪風霜,將戰爭轉化為和平。當兩人雙眸相望、深情對唱時,不但畫面令人動容,而且堪稱經典。就有歐洲媒體盛讚班諾福曼和黛安克魯格在《近距交戰》中的角色,因為他們傳達出了「藝術無遠弗屆」的絕佳意涵。

可能是因為班諾福曼在《近距交戰》中太過「唱作俱佳」,即使大家都已知道那是對嘴唱的,竟也幾乎看不出破綻來。這讓班諾福曼在一些場合上,常被人起鬨要求唱歌,對此班諾福曼還消遣自己:乾脆改行去唱歌算了!不過就算諾福曼真的想「棄影從歌」也絕不可能,畢業於紐約戲劇名校的他,外型英挺加上流利的英語,一直活躍於德國影壇和影視界。而演完《近距交戰》後,他的行情更是看漲,許多跨國電影製作紛紛找上了他,單是今年,他手上的電影片約就已達五部之多了。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