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斷頭氣》悲情上班族愛發春


電影《斷頭氣》導演有意營造滑稽笑點,插穿老闆以及員工各懷鬼胎的心思,悲情的上班族悠遊想像的春色之間,誰說上班族只有苦悶。

電影《斷頭氣》描寫軍火公司為了慶祝高飆的業績而舉辦員工旅遊,沒想到卻在誤入恐怖份子巢穴之後慘遭屠殺。導演有意營造滑稽笑點,插穿老闆以及員工各懷鬼胎的心思,悲情的上班族悠遊想像的春色之間,誰說上班族只有苦悶。

長相酷似柯林法洛,並在《斷頭氣》有出色表現的丹尼戴爾(Danny Dyer)在片中飾演不正經的歪哥,愛搞笑愛耍寶閒來沒事還去嗑嗑藥,腦袋不知裝什麼,
竟然連活春宮都在幻想中上演,只見穿著網襪的俏護士隨伺在側,左摟右抱大享齊人之福;而另一位要角,飾演經理的提姆麥克納尼(Tim McInnerny)專制跋扈,公開場合對人頤指氣使,私底下卻對金髮美女情有獨鐘,悲情的上班族們藉由幻想與發春來分憂解悶,殊不知死期迫近,恐怖份子們已磨刀霍霍準備大開殺戒。

隨後恐怖份子接二連三出現,員工們躲的躲逃的逃,一場春色無邊消失無蹤,
絕妙的是,片中綜使有人被斷頭,有人被斷腳,有人被凌遲,有人被引爆自焚…,這些員工們仍像打不死的蟑螂似的奮力求生,其中平時晃神的歪哥更是發揮英雄氣概,用短匕首刺進恐怖份子的屁眼,讓他屁眼開花。心跳、驚恐、流血…大逃亡正在闇黑森林裡無盡上演。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斷頭氣》搭配擬真的音效,鮮血四濺和骨頭斷裂的尖銳聲高分貝滲透你的聽覺,來見識看看什麼才是真正恐怖份子毫不囉嗦的凌虐手法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