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斷頭氣》殺人魔上身,越接近死亡越快樂


由《神鬼團隊》丹尼戴爾、《老師不是人》蘿拉哈理斯主演的《斷頭氣》延續著殺戮快感,所有的死亡安排手法都很高明, 各式各樣被斷頭截肢的場面見怪不怪...

還記得《嗜血地鐵站》嗎?這部挑戰極限尺度、節奏明快的電影,無論在英國或是臺灣上映都引起相當的關注。導演善於利用生活中的題材進行創作,《嗜血地鐵站》的主角因為搭地鐵睡過頭而引來殺身之禍;而在最新力作《斷頭氣》裡,好端端的員工旅遊則變成一場血腥殺戮的生死遊戲,從員工旅遊的角度切入,相信更能引起共鳴的情緒。

內容講述國際知名的軍火公司-包尼史,為了慶祝業績飆新高,業務部舉辦了員工旅遊,目的地便是老闆位於東歐近郊的豪華別墅,聽起來很浪漫,只是,他們似乎走錯了地方。在經理的堅持下,他們在號稱“豪華別墅”的破爛廢棄木屋裡度過第一晚,之後一連串危機四伏的高頻率濺血,以及high翻天的kuso劇情,下一個被盯上的狩獵目標,究竟會是哪個倖存者呢?由《神鬼團隊》丹尼戴爾、《老師不是人》蘿拉哈理斯主演的《斷頭氣》延續著殺戮快感,所有的死亡安排手法都很高明, 各式各樣被斷頭截肢的場面見怪不怪,讓人覺得時而不安噁心,但時而又被黑色幽默笑到氣絕。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走進戲院看恐怖片呢?佛洛依德說過:「每個人都有潛在的殺父慾望。」那是否你我的潛意識中也躲藏著不欲人知的惡魔呢?!從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深受觀眾喜愛,到紀錄美國七大連續殺人魔的《上帝的黑名單》熱賣,顯示從前隱晦的恐懼已經成為一個可以公開討論的話題。11/11(六)晚間7:30金石堂汀州店,對犯罪心理學頗有研究的Ruby─盧春如,將會帶著你我了解人性的背後,是不是人人躲著一個殺人魔,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聊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