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樂於剽竊,演活18世紀的香水舖雅賊


達斯汀霍夫曼在這次電影的訪問中,坦承過足了戲癮,透過《香水》,他看見更真實的自己,因為電影裡他已無法再製造新的香水,只得過著竊取同業香水的氣味來製作自己的香水產品以吸引顧客上門...

改編自德國著名作家徐四金於20年前所出版的全球暢銷1,500萬冊小說—“香水” 的同名電影,自從在德國上映連三週稱霸票房冠軍後,在法國也掀起一股熱潮,魅力即將席捲整個歐洲!在電影中,透過導演湯姆提克威精緻的設計,引領大家進入了一個奇情迷離,卻處處散發著陰冷詭譎氣氛的18世紀法國,近千名演員的精湛表現,更是讓許多影迷喝采不斷,其中除了男主角班維蕭所飾演的葛奴乙之外,另一位靈魂人物,就屬金獎影帝達斯汀霍夫曼所飾演的香水舖商人鮑迪尼一角了! 在這裡,達斯汀霍夫曼用較具喜感的方式演活了這位矛盾交錯的香水大師,由於無法再研發出充滿時尚感的新味香水,每天都活在恐懼中,因此在遇到如葛奴乙這般的嗅覺和香水天才之後,便和他產生了亦師亦友如父子般的感情,而他最後的下場也是令人匪夷所思!

影帝在這次電影的訪問中,坦承過足了戲癮,透過《香水》,他看見更真實的自己,因為電影裡他已無法再製造新的香水,只得過著竊取同業香水的氣味來製作自己的香水產品以吸引顧客上門;在鋪滿白粉和腮紅的誇張臉龐下,是一顆非常脆弱、矛盾的心。而在這裡,霍夫曼也發現到自己「一生都在當“小偷”,因為,藝術就是一種竊盜行為!」,這也是他在從影40多年來之所以演什麼像什麼的原因之一,作一個雅賊,也讓影迷看到多樣面的影帝。他還表示,「真的蠻希望可以當面見鮑迪尼一次,如此一來,我便能告訴他:不必有罪惡感,因為我們都是賊!」影帝一邊說著還一邊大笑,充分展現他的親和力!

對於能夠和影帝合作,每位參與電影演出的幕前幕後人員都感到十分開心,他的熱情活力感染了每天和他一起工作的人員,導演湯姆堤克威對於霍夫曼可以用500種方式去詮釋每種情緒的超級功力更是讚不絕口!霍夫曼在不自覺之間就會流露出他的不凡氣質,他的超級智慧也讓新起之秀班維蕭對他由畏懼轉為尊敬,二人一路互相飆戲非常過癮,在電影裡也譜出了一段令人感動的,如父子般的師生友誼。

香水》的故事,是敘述一名曠世嗅覺奇才葛奴乙對於美麗女子身上香氣的癡迷狂熱,為了想讓這些迷人氣息只屬於他自己,他運用了驚世駭俗的恐怖手法一一將這些美麗女子殺害,在取出新鮮屍體的氣息作成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傑出香水,不過他的恐怖行為,卻意外的讓世人體驗到?世的美妙芬芳,整個世界也就在那個時候靜止了,所有的奇幻旖麗,都在瞬時之間,讓人意炫神迷...,精采震撼,無以言喻,台灣的觀眾,將可以在12月1、2、3日起搶先北美觀眾首先欣賞,難得一見的經典傑作,等您一起來親自體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