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亡筆記本2又來了


在香港,《死亡筆記本》創下近十年來日本電影在港的開片票房佳績,票房累積六千多萬台幣,是香港七年來非動畫日本電影最高票房

隨著電影的上映,「死亡筆記本現象」已席捲全亞洲。在日本,《死亡筆記本》超越《達文西密碼》,榮登首週票房第一名,並蟬聯雙週票房冠軍,原著漫畫因為電影熱賣供不應求,再版200萬本,累計銷售已突破2100萬本。

在香港,《死亡筆記本》創下近十年來日本電影在港的開片票房佳績,票房累積六千多萬台幣,是香港七年來非動畫日本電影最高票房。


在台灣,《死亡筆記本》開片票房奪冠,週末全省進帳1750萬,超越同檔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線索》。《死亡筆記本》全台票房收入4000萬,大幅超越去年風光的《NANA》(全省開片票房900萬,累積票房2500萬)和《電車男》(全省開片票房600萬,累積票房2200萬)。



在坎城影展的電影版權市場上,除了原作漫畫大受歡迎的亞洲各國之外,連歐美在內的世界各國50餘家電影代理公司也爭相爭取發行權。

死亡筆記本》創造極佳票房和口碑,現在觀眾們最期待的就是續篇的《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續篇在校園同人誌活動中已輕鬆賣出一千張預售票。劇情進展更有衝擊性,導演和演員保密功夫到家,只肯透露電影的結局和原著漫畫的不一樣,至於哪裏不一樣、怎麼不一樣,賣個關子,請大家到戲院一窺真相。


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的故事圍繞著用筆記本殺人的「奇樂」夜神月(藤原龍也),以及追捕他的另一位天才L(松山健一)和偶像明星彌海砂(戶田惠梨香)三位主角,日前藤原龍也和導演出席東京街頭活動宣告續集即將上映,造成萬人空巷;而本週末導演金子修介將率領這三位明星前往香港與華人媒體首次面對面,並舉辦全球首映會,邀請台灣駐香港的特派記者參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