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星艾力克‧派帝佛被封為阿湯哥接班人


誰是英國最「殺」的少女偶像?不是威廉王子,也不是哈利波特,而是新片【風暴剋星Stormbreaker】男主角艾力克‧派帝佛(Alex Pettyfer)!

誰是英國最「殺」的少女偶像?不是威廉王子,也不是哈利波特,而是新片《風暴剋星》男主角艾力克‧派帝佛(Alex Pettyfer)!

由同名系列小說改編的《風暴剋星》,故事描述平凡的中學生艾列克‧雷德,一夕之間成為英國最頂級情報員的冒險過程。今年才16歲的艾力克‧派帝佛在片中身手俐落、帥氣無法擋,加上一張俊美的臉龐,不知迷倒多少女性觀眾。今年八月【風暴剋星】在倫敦舉行首映典禮,現場擠滿上千名少女粉絲只為親眼一睹艾力克的丰采,甚至有人一見到艾力克出現,立刻激動地淚流滿面!



倫敦街頭的書報攤上,到處都是以艾力克為封面的雜誌、報紙,鋒頭之犀利,連媒體寵兒威廉王子也要自嘆不如。一向尖酸刻薄的英國媒體,也無法抵抗他的魅力,不但形容艾力克是「湯姆‧克魯斯接班人」,更認為他是「難得一見的天才明星」!

出生於1990年4月10日的艾力克,父母親都是英國知名藝人。長相可愛的艾力克從小就是各家童裝廠商爭相邀請的模特兒,包括GAP等,都是他的得意作品。2005年,艾力克決心轉往大銀幕發展,他參加了電視電影「湯姆‧布朗的學校生活(Tom Brown’s Schoolday’s)」試鏡,輕輕鬆鬆就打敗大批競爭者,拿下男主角湯姆‧布朗的演出機會。也正是因為他在這一部電視電影中的演出,讓【風暴剋星】原著者安東尼‧赫洛維茲(Anthony Horowitz)注意到他,進而欽點艾力克擔任男主角艾列克‧雷德!

貴為超人氣新星的艾力克,不工作的時候喜歡滑雪、跳舞、打曲棍球,最特別的是,他竟然喜歡跳芭蕾舞!「我知道你們會覺得男生跳芭蕾舞很娘,我才不在乎,這是我最大的享受!」此外,一般青少年明星在學校裡都會遇到適應不良的問題,這對於艾力克卻完全不成困擾:「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曾經告訴我,要我把私人生活跟工作分清楚,所以我在學校裡完全閉口不談拍戲的事情,同學們也對我很好,只會偷偷摸摸地翻雜誌,對照我本人的樣子。」

不過對艾力克來說,學校生活已經完全不能滿足他,目前他已經離開原本就讀的公立中學,轉往專業戲劇學校就讀,並且決定專心發展演藝事業:「當你已經接觸到了真實的世界,對於外面的狀況如此熟悉,再回到學校裡,只會覺得學校簡直像個無聊的遊樂場一樣。相信我,你不會待得下去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