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年之初台北電影節首映爆滿


柯宇綸演得用力自然駭 從影來最佳代表作

被譽為今年度最重要的台灣電影《一年之初》,今晚在台北電影節中山堂舉辦世界首映,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導演鄭有傑與片中所有演員一同出席,與觀眾們一起欣賞自己的成果,還有路嘉欣、路嘉怡、蘇打綠樂團、李烈也到親臨現場捧場,讓今晚的首映星光熠熠。



  久未有大螢幕作品的柯宇綸,在本片中也有精湛的演技突破,他說:「《一年之初》是我演得很用力的一部電影,我很期待今晚和所有觀眾一起『享受』看片的樂趣,我相信它將成為我從影以來的最佳代表作,也希望大家給我肯定!」為了今晚的首映,柯宇綸的好友路嘉怡、路嘉欣姐妹和蘇打綠樂團特別到現場力挺好友為他站台,而柯宇綸的媽媽和妹妹也一起到場助陣,對於家人親至現場觀看他的表現,柯宇綸信心滿滿一點都不緊張,在電影開演之前直呼一定會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新銳導演鄭有傑因短片《石碇的夏天》累積了不少死忠影迷,因此新片《一年之初》也備受期待,台北電影節預售期間就已將今晚的首映場票券全部售罄,現場滿座的觀眾將中山堂氣氛炒熱喧騰,成為國片難得一見的人氣盛況。《一年之初》集結了許多新生代人氣偶像參與演出,莫子儀、許安安、柯宇綸、張榕容、柯佳嬿…等今晚都盛裝出席,與觀眾們一起欣賞電影。由於所有演員在拍完片後都尚未看過本片,對於今晚第一次欣賞自己的演出成果感到非常期待且興奮。

  

一年之初》以五段式的故事結構,將十個不同角色關係串聯在一起,其中柯宇綸飾演的耗子和張榕容所演的小惠在片中是一對歡喜冤家,他們經常一起在夜店PUB裡狂歡整夜,在藥物和酒精的作祟下,兩人忘了時間的秩序,進入了一個迷離奇幻的世界,在那裡往後退一步就是過去,走向前一步就是未來,他們尋找著時間的出口,最後卻發現其實不管到哪裡,只有彼此才是最真實的現在。



 影片播映完畢後,現場觀眾反應極為熱烈,在映後座談時也不斷提問導演鄭有傑如何構想五段錯綜複雜的劇本,以及演員們如何揣摩片中角色個性,尤其柯宇綸精確表現嗑藥後的恍惚狀態最令人印象深刻,讓大家非常想知道導演是怎麼「研究」嗑藥狀態的,柯宇綸立刻替導演解圍:「我向來都是很容易Nature High的!」,讓大家立即見識到他們因合作拍片而形成的默契。另外,看到《一年之初》演員人數眾多、感情又都出奇地好,觀眾都想知道導演用了什麼技巧,飾演小胖的王靖冠被大家稱讚他比戲裡看起來瘦又帥,特別開心,回答這個問題很皮:「導演跟大家搏感情,靠的不外乎就是酒…」;許安安則稱讚現仍就讀北藝大的黃健瑋科班出身、演技好,是大家在片場的助教;目前正在和飾演蝴蝶的柯佳嬿交往的柯宇綸則一臉喜氣地說:「拍鄭有傑導演的電影不但可以交到一大群朋友,還可以交個女朋友。」



 座談問答結束後,影迷們紛紛排隊向導演索取簽名合照,面對熱情的觀眾,鄭有傑充滿信心的表示:「雖然其他入圍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作品,每一部都很厲害,但我仍有信心拿獎!」。《一年之初》將於今年10月27日正式全省上映,電影在台北電影節後將展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錯過今晚首映的影迷們可千萬別再錯過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