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拉松武士》導演要求不能看劇本!佐藤健乾脆不講話用演的


改編自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大賽《馬拉松武士》,邀來英國名導演柏納德羅斯挑戰日本電影,不過導演特殊的執導方式,讓演員佐藤健過去拍古裝劇的經驗也完全派不上用場。

改編自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大賽《馬拉松武士》,一群武士不顧一切的奔跑,只為了國家與心愛的人,一場年度最熱血沸騰的娛樂大作,即將引領日本跑出古裝劇新高度。《馬拉松武士》邀來英國名導演柏納德羅斯挑戰日本電影,而導演也對於首次合作的佐藤健讚不絕口,「目前為止,我和許多演員合作過,而像佐藤健」這樣,同時具備超群的肢體能力和纖細的表現能力的演員,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此次,佐藤健在《馬拉松武士》飾演幕府派來的間諜,必須面對國家與自我道義間掙扎的武士一角,可謂挑戰性十足而佐藤健也信心地表示,「過去拍了許多『武士形象』的作品,但這次所有人都是抱著顛覆武士既定形象的決心。」其實與外國導演合作一直是佐藤健的夢想,原本抱持著絕不讓這個機會溜走的決心,開拍時卻一度難以適應導演特殊的執導方式,過去拍古裝劇的經驗也完全派不上用場。尤其是導演要求演員們「不准看劇本」、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盡情自由發揮的放任主義,佐藤健時常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於是乾脆不講話,「雖然這個角色話不太多,但是我有特別在動作與肢體方面下工夫。」不倚靠台詞、直接用演的,佐藤健靠這招成功獲得國際導演的芳心。

本片將於5月24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