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姬葛倫霍《吾愛吾詩》宛如當代教育警世錄


《吾愛吾詩》日前在台舉行試片,映後觀眾一致推崇瑪姬葛倫霍戲中精湛的演出。本片寫實的故事情節點出當代不少教育工作者透過教育天才兒童,來完成自身未竟理想的私心。

將於本周五(5/24)上映的《吾愛吾詩》日前舉行試片,映後觀眾一致推崇瑪姬葛倫霍與戲中精湛的演出,盛讚「瑪姬葛倫霍生涯最好的演出!」早已多次入圍奧斯卡的瑪姬葛倫霍也憑本片精湛的演出入圍女性影評人協會獎(WFCCA)最佳女主角獎。

吾愛吾詩》的故事聚焦在一名幼稚園女老師與小男孩之間的互動,對於女老師角色的掌握與詮釋更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部份。瑪姬葛倫霍坦言:「當首次接觸到劇本時,立刻就有種這個角色就是為我而生的感覺。這個幼稚園老師的角色對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滿,希望能透過自我覺醒,讓生命更有意義,然而其身邊的社會文化與氛圍卻對女性充滿敵意,與我們所身處的時代有所呼應。」

瑪姬葛倫霍獨特的女性氣質,更加深幼稚園老師的角色厚度,深刻細膩地詮釋出一個女性的內心世界。

吾愛吾詩》描述一名已屆中年的幼稚園女老師遇上一名五歲的寫詩奇才,亟欲守護這份才華的她不惜鋌而走險,越過師生的界線,希望也能藉此一圓自己曾經失去的詩人夢。寫實的故事情節點出當代社會中,不少教育工作者透過教育天才兒童,來完成自身未竟理想的私心,對兒童的成長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吾愛吾詩》翻拍自2014年以色列同名電影,2018年於日舞影展首映,一舉奪下美國劇情類競賽片的最佳導演,並入圍評審團大獎。電影將於5月24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