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拉松武士》英國導演不懂日文挑戰武士道


《馬拉松武士》由曾憑藉自編自導《腥風怒吼》一舉成名的英國導演柏納德羅斯,首次跨國界、跨語言,以西方人的角度挑戰日本傳統武士道精神的古裝大片。

改編自土橋章宏原著小說、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比賽,年度最熱血沸騰的《馬拉松武士》,以一場掌握日本未來的馬拉松大賽,在2020東京奧運倒數之際,即將重新打破觀眾對於日本古裝電影的想像。《馬拉松武士》由曾憑藉自編自導《腥風怒吼》一舉成名的英國導演柏納德羅斯,首次跨國界、跨語言,以西方人的角度挑戰日本傳統武士道精神的古裝大片,雖然導演完全不懂日文,但是一收到曾擔任《末代皇帝》監製的傑瑞米湯瑪斯的邀約,不只馬上答應更自信地表示,「不只是嶄新的視角,而是在尊重日本文化與歷史考證範圍下,加入重視情感面的浪漫主義色彩。我相信我能夠以第三者的角度,重新詮釋現代版的日本武士道電影。」

馬拉松武士》描述1855年江戶幕府末期,鎖國的日本面對美國黑船強勢開國的威脅,藩主決定要求武士們進行一場「安政遠足」藉此鍛鍊身心。但是此遠足才不只是跑跑跑向前跑的郊遊這麼簡單,光是單程便有29.2公里,而且還是高達1千多公尺的山路。時至今日,為了紀念這段歷史,群馬縣從1975年開始舉辦「安政遠足武士馬拉松」,每年現場也會有許多穿戴古代武士頭盔、服裝的跑者參賽,成為當地一大特色。

本片將於5/24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