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影后拍《德布西森林》挑戰表演生涯新高峰


陸弈靜與桂綸鎂雙影后在新片《德布西森林》中飾演母女飆戲,桂綸鎂表示,這是她休息一年後復出拍攝,覺得自己表演比較放鬆了,這部片有很多內心戲的挑戰,她「很喜歡自己眼睛會說故事」的樣子。

陸弈靜桂綸鎂雙影后在新片《德布西森林》中飾演母女飆戲,有一場是小鎂背著陸弈靜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行走,眼神必須散發出很多層次轉折的飽滿情緒,臉上表情卻被要求不能太明顯,收放之間真的很難拿捏,導演郭承衢說他在一旁拍攝時反而被感動的差點哭出來,小鎂說她休息一年後復出拍攝「德布西森林」,覺得自己表演比較放鬆了,這部片有很多內心戲的挑戰,她「很喜歡自己眼睛會說故事」的樣子。

說得輕鬆,拍攝時演員的狀況其實沒那麼順利,小鎂形容自己「在阿里山遇到大魔王」,在某場攸關全片劇情轉折的高潮戲當中,小鎂無論怎麼樣都做不到要求,「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很像打遊戲機過了十關遇到大魔王。大魔王最難打,就是情緒出不來,到最後頭腦一片混亂,只好跟導演說我真的做不到」,小鎂事後回想起來還不停對全體工作人員說抱歉。導演郭承衢當機立斷宣布收工,結果小鎂隔天一早來拍,一次就過關了,不愧是影后。

另外還有一場母女對手戲,要小鎂背著陸弈靜走到森林深處,把她放下來,然後走開到別的地方一陣狂打扛喊再走回來,小鎂說:「我記得那時候發洩完遠遠看到陸姐的眼睛在看我,感覺真的像是親生媽媽關心我的樣子,那瞬間就崩潰了,我好難過好難過,就好比是感受到劇情將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那樣,當場哭到停不下來。」導演喊停,陸弈靜立刻衝過去抱住小鎂,兩人抱在一起哭。所以這齣戲陸弈靜「導引」的功力,讓金馬影后桂綸鎂完全折服。

桂綸鎂後來接受花絮拍攝的採訪時表示:「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在我生命歷程裡,有時候碰到一些關卡,祂會給我一部電影,讓我去解決一些事情,或了解一些事情,去年因為心裡面有點疲累,所以停了一年沒有辦法拍電影,完全沒想到新片一開拍,就把我丟進大自然,回到最原始的狀態,我真的是從零開始,所以心裡很平靜,這部電影就是《德布西森林》,它像是老天爺給我一個獎品,所以這是我必須要做的一部電影。」

德布西森林》將於10月28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