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氣質美女合奏琵琶與小提琴,快閃映後現場


《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紀錄音樂大師馬友友與來自世界各國傑出音樂家,相聚用音樂來做腦力激盪、作曲、演奏的過程與精神。電影在台上映第三天午後,片商特意安排三場音樂快閃,在電影放映結束前,場內傳出清脆動人琵琶聲,接著小提琴悠揚的琴聲也加入合奏。

電影《馬友友與絲路音樂會》紀錄了音樂大師馬友友與來自世界各國傑出音樂家,相聚在一起用音樂來做腦力激盪、作曲、演奏的過程與精神。藉由彼此相異的文化、音樂,碰撞出不可思議的音樂火花,交織創造出獨特的「世界新音樂」。電影在台上映的第三天午後,片商特意安排三場音樂快閃活動,在電影放映結束前,場內傳出清脆動人的琵琶聲,接著出現小提琴悠揚的琴聲也加入合奏。

場內燈光亮起,只見一對氣質不凡的美麗少女不知何時已出現在台前,一位懷抱東方樂器琵琶,右手熟練且靈活地彈奏著;另一位則手握西方樂器小提琴,大方又投入地拉奏著,兩人中西合璧演出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組曲「四月望雨」,包含「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和「雨夜花」。現場觀眾無不聽得如痴如醉,享受著東西方音樂的完美融合,演奏結束後觀眾們也給予熱烈的掌聲,謝謝兩位台灣音樂家帶來美好的演出,讓大家親身體會了電影中所想傳達的意涵。幾位觀眾走出影廳後,不約而同地大呼:「想不到有這樣的驚喜,出乎意料的感動,簡直比交響樂還好聽!與電影精神一樣,很有意義!」電影現正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