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微笑馬戲團》訪台劃下完美句點


提早導演一天回國的路易士杜索,離台前先到台北著名的建國玉市,替媽媽以及他的同窗女友瑪莉娜買了伴手禮。他很孝順地為媽媽選了一條橢圓形的古玉項鍊,作為母親節給媽媽的賀禮,十分窩心

提早導演一天回國的路易士杜索,離台前先到台北著名的建國玉市,替媽媽以及他的同窗女友瑪莉娜買了伴手禮。他很孝順地為媽媽選了一條橢圓形的古玉項鍊,作為母親節給媽媽的賀禮,十分窩心;要送給小女友的則是一條鑲了K金愛字的玉項鍊,表達他真誠的愛意,年紀雖小,卻已經很懂得如何討女友歡心,把妹招數顯然非等閒之輩,否則怎能才11歲就已經有過五次戀愛經驗。

而在跟玉市老闆討價還價時,路易士杜索更是懂得運用他天生的娃娃臉優勢,不停地嘟著嘴跟老闆說他真的沒有很多錢,請看在他一片誠心的份上便宜賣給他,遇上可愛童星的卡哇伊攻勢,玉市老闆當然沒輒便乖乖便宜賣給了他。

而路易士杜索此行所結識的可愛麻吉潘親御(電影《囧男孩》騙子二號),在他臨走前也特地前來送行,還一起去拍了搞怪大頭貼,要送給路易士當作臨別紀念品。更感人的是,潘親御要隨行翻譯先不要用法文,告訴路易士杜索他要送是什麼,便將自己身上的功夫帶,在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的送到他手上,此舉不僅讓路易士感動萬分,於是索性脫下自己身上的背心送給了潘欽御,這對中、法小兄弟的純真友誼,讓在場的工作人員看了都倍覺溫馨。

而導演菲利浦穆勒隨後便趕赴了幾場電影映後座談會,回答眾多慕名而來的熱情觀眾們對於他作品的提問。更有眼尖且頗具深度的觀眾,向導演提出了《微笑馬戲團》電影中腳色對比的比較性問題,一時間還讓導演思考了許久才答覆完成,但更加高興能有這麼多熱情的觀眾們,很認真地在欣賞他的作品

19日是導演訪台行程的最後一天,趕在台北市立育樂中心最後一天營業之際,菲利浦穆勒先生也來到了這個曾帶給台北市民許多美好回憶的微笑遊樂場,共同見證它最後的經典時刻。導演也認為人生的快樂是會愈來愈少的,希望能夠盡量和大家一同留住這寶貴的時光,用記憶來為彼此的生命留住美麗與歡樂。

在離開兒童育樂中心之後,導演菲利浦穆勒便搭乘KL878班機飛回法國,最後他希望能以《微笑馬戲團》電影中所呈現的幸福與歡樂祝福大家,更期待能夠很快地帶著新作品,來與台灣的朋友們一同分享。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