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柴克艾弗隆 最夯吸金偶像!


青春偶像柴克艾弗隆主演的喜劇《回到17歲》,上周五全美上映即以首周末2,410萬美元的耀眼票房,一舉奪下全美賣座冠軍!這是他繼去年的《歌舞青春3:畢業季》後,個人魅力再次創下票房第一的紀錄

青春偶像柴克艾弗隆主演的喜劇《回到17歲》,上周五全美上映即以首周末2,410萬美元的耀眼票房,一舉奪下全美賣座冠軍!這是他繼去年的《歌舞青春3:畢業季》後,短短半年不到,個人魅力再次創下票房第一的紀錄,證明他是好萊塢現今最夯、最年輕的吸金偶像,也是最名副其實的帥哥金童!

柴克艾弗隆是以演出迪士尼頻道的熱門影集《歌舞青春》而成為青春偶像,他讓該劇創下1750萬觀眾的高收視率後,2007年首度躍上大銀幕演出的歌舞片《髮膠明星夢》,即以破億票房創下美國影史最賣座歌舞片紀錄。然而這次更令人另眼相看的是:新片《回到17歲》不但是柴克首度完全擺脫歌舞類型,更是他獨挑大樑演出的全新喜劇,足見現年僅22歲的他,已能憑個人魅力,扛下票房冠軍大任了!

回到17歲》是現今影城最炙手可熱的喜劇片監製亞當夏克曼,繼《髮膠明星夢》後,再度與柴克艾弗隆合作的新作,早在今年初已獲全美青少年票選為最受期待電影。該片將「如果能再年輕一次,你該如何把握機會,不再虛度青春?」的念頭拍成引人入勝的青春喜劇。

劇情描述妻子提離婚、兒女不理睬的挫敗中年麥克歐唐諾(馬修派瑞飾),在恨不得能時光倒轉去改變命運後,竟奇蹟似地變回當年17歲的高中生模樣(柴克艾弗隆飾),試圖藉此讓人生逆轉勝!

重拾青春活力的他,不但讓妻子兒女都認不出來,還和兒女成了高中同學,暗中幫助兒子恢復自信、幫女兒走出情傷。然而,就在他成為校園風雲人物時,卻發現女兒竟迷戀上他、兒子也開始懷疑這位「好同學」對他媽媽心懷不軌…。

柴克透露:在飾演重回17歲的麥克歐唐諾時,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去揣摩中年男子的想法,於是他不時和馬修派瑞溝通,藉此彌補這個代溝,也製造了片中最大的笑點,那就是:「青少年的外表下藏著一個中年靈魂」。雖然兩人並無直接的對手戲,也沒有在同一場戲中同時出現過,但柴克和派瑞卻培養出深厚的友誼和良好的默契。

事實上,柴克艾弗隆在電影中也有相當帥氣的場面表現。除酷帥的籃球比賽動作外,他回到17歲經過朋友建議的改造打扮後,開著跑車帶著墨鏡皮衣的出場一連串的快慢鏡頭,讓人感受到柴克萬人迷的氣勢。保證讓喜愛柴克的影迷粉絲大呼帥爆了!

監製亞當夏克曼找來曾執導《玩酷子弟》、編寫《絕配冤家》劇本的新銳導演布爾史緹爾執導本片,夏克曼並找來他過往合作過《髮膠明星夢》《舞力全開》等青春電影的創意班底,包括攝影指導、製作設計和服裝設計,營造出他特有的視覺風格。這也是監製亞當夏克曼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