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哈里遜‧福特獻聲


今年正值西藏抗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五十週年,全世界都掀起一股「西藏熱」,上片兩週,台北僅兩家戲院放映的《密勒日巴》創下近180萬的票房,是近期獨立電影中最出色的成績,更在信眾和藝術片觀眾間引起熱烈迴響

今年正值西藏抗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五十週年,全世界都掀起一股「西藏熱」,上片兩週,台北僅兩家戲院放映的《密勒日巴》創下近180萬的票房,是近期獨立電影中最出色的成績,更在信眾和藝術片觀眾間引起熱烈迴響!而另一部以達賴喇嘛為主角的電影《達賴喇嘛復興之路》(Dalai Lama Renaissance)也即將在6月5日,於光點台北獨家上映,預料將繼《達賴喇嘛十問》、《密勒日巴》後再創話題。值得一提的是,曾以《星際大戰:曙光乍現》、《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銀翼殺手》等商業鉅片走紅國際的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也破天荒為本片跨刀,擔任旁白配音,表達對達賴精神與藏傳佛教的支持。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獲得包括加拿大國際電影節、摩納哥國際電影節等全球38個影展邀約,12座大獎肯定。電影內容主要分為兩部份。主線在紀錄一個由來自全球各地頂尖天文物理學家、量子力學家、哲學家、新世紀思想家、社會運動家等40人組成的參訪團,跋山涉水,來到位於海拔一千八百英尺山裡的達蘭薩拉,也就是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與十四世達賴喇嘛進行一場為期兩天的「世界高峰會」,希望能就人類的未來、科學與宗教的共通性、西藏處境、快樂與喜悅的追求、人性的本質等議題,廣泛而深入的交換意見。

此外,電影也收錄大量珍貴歷史畫面,從達賴幼年開始介紹,包括流亡前後等時期都有完整紀錄。觀眾可以看到原名拉莫頓珠(Lhamo Thondup),藏名當采的達賴十四世難得一見,年輕時瀟灑俊秀的模樣。

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哈里遜‧福特表示:「我支持所有能帶給人類正面信息與人道關懷的電影。能跟和達賴喇嘛這樣一位偉大的當代領袖合作,讓我深深被吸引,而這一場匯聚全球傑出心靈的智慧之旅,相信能彼此撞擊,並帶給世人許多寶貴的啟示。我們需要更多能讓觀眾起身離座時心靈豐收的出色作品,讓他們覺得在各方面都有所昇華。」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