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瑪麗吉蘭唱情歌 寂寞等待《微笑馬戲團》


曾代言過蘭蔻香水與保養品、伯爵錶,也曾在《最後的蘇丹》中全裸演出的歐洲女星瑪麗吉蘭,終於又有新作即將在台上映!這次她在《蝴蝶》導演的新片《微笑馬戲團》中,飾演一位獨立經營養蜂農場扶養兒子長大的單親媽媽

曾代言過蘭蔻香水與保養品、伯爵錶,也曾在《最後的蘇丹》中全裸演出的歐洲女星瑪麗吉蘭,終於又有新作即將在台上映!這次她在《蝴蝶》導演的新片《微笑馬戲團》中,飾演一位獨立經營養蜂農場扶養兒子長大的單親媽媽,不但要演出一位寂寞母親等待愛情的心情故事,還要用性感歌聲唱出單身女子隱藏內心的藍色憂鬱,不但浪漫且十分優美動人。

台灣觀眾對這位氣質女星瑪麗吉蘭應該不陌生,2000年她曾為電影《最後的蘇丹》來台宣傳,並以清新的個人風采迷倒許多台灣粉絲。在還沒有接到劇本前,她個人就相當欣賞導演菲利浦穆勒,她覺得從電影《蝴蝶》裡看得出來導演是位情感非常豐富且敏銳的電影人。而後當他們有機會一起工作時,她更深深地感覺到導演的真誠,並且相當感動。

瑪麗吉蘭認為這是個非常美麗動人的故事,尤其小湯米千方百計要讓母親貝蒂露出微笑而做的努力,更是讓她感動不已。而在看完劇本後,她與導演也有非常巧合的共識,彼此都認為法國才子歌手卡力,就是飾演劇中男主角巴帝斯塔的最佳人選,尤其卡力本人也是無可救藥的羅曼蒂克與詩情畫意。

這次他們不但聯手演出了相當浪漫的愛情戲碼,還合唱了劇中插曲〈L’AMOUR A DEUX〉(我們的愛),以及電影主題曲〈JE ME SENS BELLE〉(看我多美麗)…等法文歌曲,不少影迷更已等不及要在大銀幕上觀賞這部電影。

雖然導演並沒有為電影設定較明確的時空背景,卻安排了貝蒂這個角色,是位會使用交友網站認識異性的現代單身女性,而且還將這段故事情節譜成詞曲,讓瑪麗吉蘭在片中唱著「女性29歲,單身有小孩,外表條件佳,有著好脾氣,尋找30到35歲單身男性,善良、迷人又聰明,喜愛鄉村和新鮮空氣…」,讓電影試映會上許多女性觀眾看了,都不禁露出會心微笑,而且更加佩服導演的幽默與窩心。

為了演出片中養蜂人家的角色,瑪麗吉蘭還特別提前飛到加拿大外景拍攝地點的養蜂場,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學習養蜂與採蜜的專業技術,包括先從認識蜜蜂的行為習性開始,當然也要試試曾在Discovery頻道中見識過的「蜂衣」特技表演。要讓上萬隻蜜蜂爬滿全身的滋味可不好受,瑪麗吉蘭在決定要嚐試這項挑戰前,當然也是猶豫了許久,但天生演員個性使然,她很快就決定一定要戰勝這項考驗。

還好有養蜂專家從旁教導與協助,秘訣就是先將蜂王綁在身上,這時候忠誠的工蜂們就會一隻隻朝她飛奔而來,再由工作人員小心地將蜜蜂倒在她身上,還要不時朝她噴水幫蜜蜂們降火氣,但當要脫掉「蜂衣」時,難免還是會遭到叮咬。

不巧,瑪麗吉蘭本身對蜜蜂的螫咬有著輕微頭暈等過敏反應,還好有專家幫她在螫咬上方兩寸處綁上手巾,防止靜脈回流並緊急送醫急救後,便無大礙。雖然有了這次的驚悚經驗,但對於大自然透過與蜜蜂的神奇合作,所帶給人類如此純淨天然與營養的蜂蜜,實在是佩服不已,也希望全世界能夠更加速綠色環保的工作,還給蜜蜂以及萬物們一個無污染的自然生存環境。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