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黛安娜(2013) Diana(2013)

延伸閱讀

《黛安娜》扮演王妃

為了詮釋黛安娜,幕後劇組一開始便鎖定在英國出生的女演員娜歐蜜華茲,導演更說出這樣的話:「我不知道還有誰比她更適合」。

為了詮釋黛安娜,幕後劇組一開始便鎖定在英國出生的女演員娜歐蜜華茲,她曾經以《靈魂的重量》以及《浩劫奇蹟》兩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我不知道還有誰比她更適合,而且能夠勝任這個角色。」導演說,「娜歐蜜是一個敏銳的女演員,而且亮眼出色。她具有千面女郎般的演技。你知道銀幕上的人就是她,但同時也知道那是她所扮演的角色,而在這部影片中,你看到的就是黛安娜。那是一種十分優越的才華。」

身為演員,華茲比較知名的作品都是時裝電影。「這部片非常接近當代,所以我們需要讓它感覺起來相當真實。娜歐蜜在銀幕上展現了所有的那些特質。」伯恩斯坦說,「她是一個非常勇敢的女演員,先前的作品也大多呈現濃烈的情感。我們知道她具有充分的能力與勇氣,足以擔綱這個角色。」

除此之外,製片們認為華茲是英國人這一點很重要。「娜歐蜜出生於英國,這個角色已經存在於她的血液裡。她記得黛安娜去世的那一天自己在哪裡,還有那件事對於她和這個世界所帶來的衝擊。她化身為這個角色,尤其模仿黛安娜聲音的能力更是驚人。」

決定是否要接下這個傳奇般的角色,對華茲來並不容易。製片與她聯絡時,她正在澳洲拍攝安妮芬亭所執導的《愛‧墮落》(TWO MOTHERS)。「這個想法在我心中掙扎了一陣子,原因顯然是因為她是當代最有名的女人,所以壓力自然會非常大。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認識她,所以我問自己,是否能夠大聲說出她是屬於我的角色。」

製片們繼續遊說她,最後她終於同意閱讀劇本。在此同時,她自己也開始研究相關資料,不久便發現黛安娜有很多她所不知道的地方。這讓她感到相當興奮。「我對這個構想深感著迷,我也喜歡這是一個很棒的愛情故事。我發覺我對她的人生有許多不瞭解的地方,也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那段感情。」

華茲很快就迷上了黛安娜的性格。這個角色包含了她身為一個女演員所追求的一切。「我喜歡飾演複雜又充滿矛盾的女人,而黛安娜更甚於此。有時候她既堅強又叛逆:她也可以快樂、傻笑、調情、淘氣,極度聰明。我很有興趣在銀幕上看到這樣的女性。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會受到這樣的女性朋友所吸引。」

如果沒有一個令她感到安心的導演,她也不可能承擔黛安娜這個角色。華茲原本就相當欣賞《帝國毀滅》,她形容那是一部傑作,看得出精彩的敘事結構。「與奧利佛見面時,我發覺他已經徹底迷上了黛安娜,而且沈浸在那個世界裡。我們一起坐下來對照各個故事,我知道如果要接這個角色,就必須完完全全信任他和劇本。」她相信在西斯貝格的手中,這部電影會成功。幾個星期之後,她搬到倫敦,展開變身為黛安娜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