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黛安娜(2013) Diana(2013)

延伸閱讀

《黛安娜》演員

飾演黛安納王妃的娜歐蜜華茲不僅是位實力派演員,她在本片中的扮相也十分接近黛安娜王妃本人……。

娜歐蜜華茲(飾演黛安娜)在二○一三年以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執導的《浩劫奇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同樣以這部電影入圍了金球獎、銀幕演員工會獎,以及美國廣電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更在棕櫚泉國際影展上榮獲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

華茲還曾經以阿力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的《靈魂的重量》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這部電影也為她獲得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東南影評人協會、華盛頓地區影評人協會以及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此外還入圍了銀幕演員工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廣電影評人協會,以及金衛星獎的最佳女主角。在二○○三年當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國際影展舉行首映時,她獲頒觀眾票選最佳女演員獎。

華茲接下來的作品有劇情片《SUNLIGHT JR.》,此片她與麥特狄倫搭檔演出,首映地點是在崔貝卡影展。此外還有備受外界期待的《愛‧墮落》,此片導演是安妮芬亭,今年稍早在日舞影展首映。

她近期其他的電影作品包括克林伊斯威特廣受好評的《強‧艾德格》、吉姆薛瑞登執導的《靈異豪宅》、道格李曼執導的《不公平的戰爭》、伍迪艾倫執導的《命中注定,遇見愛》、羅德里哥賈西亞執導的《孕育心世界》––這部片讓她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另外還有湯姆提克威爾執導的《黑暗金控》。

自從在大衛林區執導的《穆荷蘭大道》中一鳴驚人的演出之後,華茲開始交出一連串漂亮的成績單。她的作品包括彼得傑克森重拍的經典《金剛》、由她主演並兼任製片的《愛不再回來》、《刺殺尼克森》、大衛歐羅素執導的《心靈偵探社》、馬克佛斯特執導的《離魂》、高爾華賓斯基執導的《七夜怪談西洋篇》及其續集《剎靈》、莫詮艾佛利的《愛情合作社》、約翰卡蘭的《愛在遙遠的附近》、大衛柯能堡的驚悚劇情片《黑幕謎情》,以及麥克漢內克的驚悚片《大劊人心》。

華茲出生於英格蘭,在十四歲的時候搬到澳洲,並開始攻讀表演。她第一個重要的電影角色出現在約翰杜根執導的《情挑玉女心》。

華茲曾經獲得許多獎項與肯定,包括二○○六年以《金剛》中的角色獲得聖塔芭芭拉影展蒙太席多獎;二○○三年以《靈魂的重量》接受棕櫚泉影展表揚;二○○二年ShoWest電影院產業展封她為「明日女星」,好萊塢影展則頒給她突破演出獎,兩者鼓勵的對象都是《穆荷蘭大道》。她最近獲得的殊榮是二○一一年在杜維爾影展上因整體作品出色而接受表揚。

納文安德魯斯(飾演哈斯納可漢)以他在JJ亞伯拉罕的獲獎熱門電視影集《Lost檔案》中的角色而聞名。他在此劇中的演出為他贏得了二○○五年艾美獎以及二○○六年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其他的電視作品包括羅傑米契爾為BBC執導的《郊區佛陀》。

他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喬西佛製作的《勇敢復仇人》,此片由茱蒂佛斯特主演、尼爾喬丹執導。另外還有羅伯特羅德里茲執導的《刑房》。

一九九六年,他演出備受好評的電影《英倫情人》,此片演員陣容包括雷夫范恩斯、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以及茱麗葉畢諾許,編導是安東尼明格拉。

他曾經在倫敦就讀市政廳音樂暨戲劇學院,並從那裡展開表演生涯。目前他定居於美國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