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黛安娜(2013) Diana(2013)

延伸閱讀

《黛安娜》記憶與影響

女主角娜歐蜜華茲表示,她認為那是一段重要的歷史,也是一個必須述說、會被人述說的故事。

本片的故事就歷史層面來說屬於相當近期,而黛安娜也仍然存在於大眾的意識當中,尤其在英國更是如此,除此之外,片中描寫的人物有許多依然在世。「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時,我們不得不極為小心謹慎。我們知道這部電影經過嚴格的研究與考證,而身為電影工作者,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根據我們所選擇的故事,盡全力拍出一部最好的電影。」伯恩斯坦表示。

華茲認為她對黛安娜的兒子有一種責任。「我的確很在乎他們對於這部電影的感受。他們現在已經成年了,也瞭解他們的母親曾經是我們這個時代全世界最有名的女人,所以人們永遠會對她充滿興趣。」最後,她認為那是一段重要的歷史,也是一個必須述說、會被人述說的故事。

「由於她悲慘的人生結局,我認為每個人對她都有美好的記憶,我們也都記得世人當時強烈的悲痛之情,以及肯辛頓宮周圍悼念她的大量鮮花。她是一個偉大的母親、一個堅強的女人,也是一個睿智的女人,縮短了英國王室與民眾之間的鴻溝。希望我們拍攝的這個愛情故事,將會讓我們對她的深情記憶延續下去。」

製片們繼續表示:「我們覺得我們拍出了一部擲地有聲、引人共鳴的電影,它聚焦在這位全球偶像最後兩年的人生歷程。我們希望觀眾能瞭解到她人生中的新面向,看到有啟示性的地方。這將會是第一部關於黛安娜王妃的電影,而我們覺得我們挑選了最適當的故事來拍攝。」

如同所有的愛情故事一樣,導演希望觀眾看完之後能有所感觸與收穫。「一個好的愛情故事總是能夠引發一些問題:愛情真正的意義是什麼?我與誰同行?我真正的生活目標是什麼?愛情故事往往哀傷而悲慘,可是它們會教導我們許多事,這也是我對本片的期許。」西斯貝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