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國片新生代,女星排排站

2008/11/14 Cover Stor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新人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的演員,有望步上舒琪和李心潔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除了張榕容外,今年的國片堪稱百花齊放,還有那幾位女演員值得注目,就看本期E週報。





因為失落所以最好《最好的時光》

2005/11/05 個體戶影評 一如《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及《千禧曼波》,即使侯導的鏡頭終於破天荒動了起來,這三部電影裡最迷人的部分,仍是侯導抒發自己對舊世界感懷的部分。那種飄盪著一股時不我與的浪漫遙想,那種陳舊卻舒服的氣味,是一道既迷人卻也傷人的悲嘆。



《最好的時光》的錯覺?

2005/07/02 個體戶影評 很怪,侯是個只能將故事往回拍的導演,而遲遲無法向前?再看第三段的〈青春夢〉(跟《千》一樣看完都感到莫名其妙),我發現問題也許在編劇,如果看過朱天文小說(《荒人手記》)會發現她充滿符號的書寫(百科全書式)恰轉化成侯鏡頭裡像一位外地老人在闡述他偏頗印象中的台北,PUB、憂鬱、煙毒、浪蕩漂浮、沒有時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