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幸福的拉札洛》無知便是福

2019/05/09 達人影評 拉札洛像是宮崎駿電影裡那些可愛卻是異類的腳色,如龍貓、波妞、無臉男或奇奇等,他們的好奇使他們因而改變。透過拉札洛的雙眼,了解到自己是多麼在意那些身外物、追求多少空虛而忘記在乎那些曾經同夥的朋友,真是令人感動與充滿反思力量的電影。



《幸福的拉扎洛》見證世界的轉變

2019/05/07 達人影評 男主角Lazzaro眼神裡的純粹,透過底片拍攝的質感,讓《幸福的拉扎洛》有著特殊的詩意神采,雖然從田園風光急轉直下的現代寓言有些殘酷,但導演Alice Rohrwacher仍舊溫柔且堅毅的帶來光明的一面,是部看著看著就會被感動的作品。



《幸福的拉扎洛》天使就在人間

2019/04/30 達人影評 好喜歡《幸福的拉扎洛》,它讓我想起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利用口哨、民謠、狼鳴、風聲打造出與世隔絕自成一格的空間。我不確定意識到自己被欺負或沒有意識到自己被欺負哪個比較好,但我確實在拉札洛身上看到美麗與哀愁的雙面刃。



《幸福的拉札洛》看著看著就哭了

2019/04/29 達人影評 《幸福的拉札洛》宛如一部現代神話,又或者是一部童話故事,拉札洛就是那個你我早已失去許久的初心,拉札洛就是導演所希望的那個理想,當從無知的幸福中醒來,順著眼角滑落的那行淚,彷彿象徵著他此刻墜入了凡間,從天使成了凡人。



來自坎城71:影展得獎結果(下)

2018/05/23 封面故事 從這次得獎結果來看,坎城主競賽評審團因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對於影片的品味不盡相同,彼此經歷過很大的拉扯,才選出這樣一份多數評審都得以接受的名單,《小偷家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脫穎而出,最佳劇本則由兩部片並列,還多頒發了金棕櫚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