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紅色情深之柏拉圖式的依戀

2016/08/16 達人影評 既是獨立故事,也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紅色情深》不但在電影最終帶出了《藍色情挑》的茱莉、奧立維,還有《白色情迷》中的多明尼嘉及卡洛。這些看似完結的邂逅不一定代表了結局。就是這股自由想像空間,造就了藍、白、紅各自有條不紊的故事情節。



白色情迷中的愛情與渴望

2016/08/09 達人影評 「藍白紅三部曲」中,「白色情迷」的故事架構或是呈現手法,都比「藍色情挑」讓人更容易明白。也許是因為愛情故事人人都有,所以相對的容易進入電影故事;而「藍色情挑」中對於自由渴望及追逐自由的方式卻都過於飄渺虛無,所以反而讓人觸不可及的感覺。



茱莉蝶兒:全方位美女

2014/10/02 藍祖蔚專欄 茱莉很清楚銀河的現實性格,不過,她很慶幸自己不是完全靠姿色取勝的演員,「我愛演戲, 但是更愛編劇,做演員就得注意自己的外貌與年紀,但是沒有人會計較編劇的外表。」



茱莉蝶兒是性幻想下的受害者

2007/06/23 藍祖蔚專欄 姿色,通常就是女星闖盪銀河的先決條件之一,當年,若非她出落得有如盛開玫瑰,就算她出身演藝世家,也未必有大梁的演出機會;若非她的風情滿足了許多男性影迷的幻想與期待,就算她再會演戲,也未必有接二連三的演戲合約。茱莉很清楚銀河的現實性格,不過,她很慶幸自己不是完全靠姿色取勝的演員,「我愛演戲,但是更愛編劇,做演員就得注意自己的外貌與年紀,但是沒有人會計較編劇的外表。」茱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