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8/09

2016/08/09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愛國心是假的

v.562 達人影評 傑森包恩在揭發陰謀之後事隔多年,頭髮斑白,面容憔悴,最大的敵人不見了,他淪落在一場又一場的拳術競技裡面徘徊。麥特戴蒙這一回依舊表現得很好,憂鬱又孤獨的傑森包恩一樣是拿手戲,湯米李瓊斯與艾莉西亞薇坎德這對師徒的相互鬥心機則比我想像中還簡單了一些,老奸巨猾與初生之犢應該可以玩出更多花樣。



《魔鬼剋星》抓不到的女權

v.562 達人影評 我覺得《魔鬼剋星》的有趣,應該更來自於那種幽默笑看女權的無限可能,她們是如此關注網路上的評語,對比現實生活中大量男性觀眾的批評,女版《魔鬼剋星》無論是在戲裡戲外都經歷一場女權爭鬥。



白色情迷中的愛情與渴望

v.562 達人影評 「藍白紅三部曲」中,「白色情迷」的故事架構或是呈現手法,都比「藍色情挑」讓人更容易明白。也許是因為愛情故事人人都有,所以相對的容易進入電影故事;而「藍色情挑」中對於自由渴望及追逐自由的方式卻都過於飄渺虛無,所以反而讓人觸不可及的感覺。



藍色情挑的美麗與哀愁

v.562 達人影評 整部電影覆蓋著一片密不透風的藍色;藍色的珠簾、藍色的泳池、藍色的天空,讓人沉重的彷彿自己就是茱莉。你可以不認識奇士勞斯基,但你仍舊可以看見失去親人愛人的悲傷,那是份過度壓抑自己後的情緒不可負荷;是悲傷盡頭後的自我的重新釋放。



霸氣與美豔兼具的行動派女神—范冰冰

v.562 大牌檔 范冰冰以【還珠格格】走紅,憑著《心中有鬼》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蘋果》獲得歐亞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近幾年以【武媚娘傳奇】掀起風潮,並進軍好萊塢演出《X戰警:未來昔日》,今年各位將在《封神傳奇》與《絕地逃亡》中見識到一代女神的霸氣與美麗!



馬克勞倫斯:全身上下都是戲,奧斯卡認證的金獎巨人

v.562 大牌檔 馬克勞倫斯以舞台劇出身,在戲劇界獲獎無數,也以電視劇二度當上英國電視學院獎影帝。全身上下都是戲的馬克勞倫斯,年初剛以《間諜橋》首度入圍奧斯卡便抱回最佳男配角獎,近期將上映他與史蒂芬史匹柏二度合作的《吹夢巨人》,和童星盧比芭爾后主演溫馨、動人的奇幻故事!





《自殺突擊隊》真的有這麼壞嗎?

v.562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娛樂成分確實不錯,但可惜的就是一群主角出現在一部電影,就會有比例上的不平衡,同時,預告與映前的宣傳與行銷太成功,導致觀眾的期待與標準都放在滿分,關鍵還是在於你願不願意進戲院,爽爽地瘋一次!



照過來!2017年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盤點

v.562 封面故事 自從《自殺突擊隊》上映後,2016年超級英雄電影剩下11月《奇異博士》。今年一整年表現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惡棍英雄:死侍》;至於最讓人失望的……這就請大家自己評斷啦。接下來,讓我們來關心一下明年2017年又有哪些作品等著要和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