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失魂:敢有歌詩向黃昏

2013/09/26 藍祖蔚專欄 他叫文夏,碩果僅存的八旬寶島歌王,鍾孟宏執導的《失魂》讓消失了四十年的文夏重返了大銀幕,而且邀請大家再聴一次文夏唱歌,中年人應有難捨的憶拾,年輕人應該亦有美麗的邂逅吧!





山田洋次:現在進行式

2010/09/09 藍祖蔚專欄 看完山田洋次的《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中,男主角笑福亭鶴瓶拿著麥克風大鬧婚宴的那場戲之後,我就明白了侯孝賢為何在《戲夢人生》中要讓觀眾看見一大本的《白蛇傳》掌中戲了。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2010/07/15 素人影評 如果,追逐一場光影如詩的夢,得追到天涯海角去,到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如果,得追往一片白茫茫的荒漠大地上,到一座驟雨急下的異國陸橋邊,得追進一頃早已荒廢的、漫著幽幽紅光的大宅院。如果追著這場夢,得要獨自一人前往世界的盡頭,你,去還是不去?







驚奇四超人:電影宣傳學

2007/06/09 藍祖蔚專欄 電影需要宣傳,需要造勢,這是人所周知的常識,但是怎樣的宣傳才算成功?怎樣的宣傳才能吸聚目光,創造熱度或票房?卻未必是行銷專家都能夠事先預測得到的。好萊塢新電影《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最近就印鑄了四萬枚二毛五硬幣,正面依舊是美國國父華盛頓的側面肖像,背面則成了銀色衝浪手凌空飛行的英姿,另外還加附了電影官網網址…



因為失落所以最好《最好的時光》

2005/11/05 個體戶影評 一如《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及《千禧曼波》,即使侯導的鏡頭終於破天荒動了起來,這三部電影裡最迷人的部分,仍是侯導抒發自己對舊世界感懷的部分。那種飄盪著一股時不我與的浪漫遙想,那種陳舊卻舒服的氣味,是一道既迷人卻也傷人的悲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