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春節重點電影分析:格雷vs.水底情深


春節之前,兩部情人節檔期電影正面交鋒,開啟情人節大戰!絕對不能錯過的終極高潮《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vs.深情似水、跨越種族的禁忌之戀《水底情深》。

兩部情人節檔期電影正面交鋒,絕對不能錯過的終極高潮《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vs.深情似水、跨越種族的禁忌之戀《水底情深》。

先談《水底情深》,風光入圍本屆奧斯卡13項的大贏家,一段不需要言語的愛情、跨越重重難關的暗黑成人童話故事,內容包含了「種族」「言語障礙」「同志」「多元成家」「人性」「性別」「禁忌」等議題、元素,也是影評人、文青一看就會愛上的「深度」電影。

大眾對於跨種族的愛情會接受嗎?一般都蠻看重外表,例如《美女與野獸》,以筆者的觀點來看,雖然是野獸但長得還滿帥,《暮光之城》系列不論是吸血鬼或是狼人都是公認的帥;而這次《水底情深》的男主呢?外型來看是半魚半人的異形,相較下就不符合大眾的審美觀,片中探討的議題也比較沉重,需要透過良好的口碑傳遞來扭轉這劣勢。

我們再談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作為系列最終章會是大眾情侶的熱門選擇,很多人會吐槽這部片為何賣座,其實有時候我們看電影醉翁之意不在酒,殺時間、自拍打卡、感受氣氛、約會、聚會、追流行...都可以成為進戲院的理由,有些情況下劇情不一定是觀眾的注重點,格雷就是其中的例子。

片中帥氣霸道又誘人的總裁老公、浪漫婚禮、賞心悅目的激情性愛、好聽神曲都是優勢,感受這股催情的氛圍情人節再適合不過,邀約看格雷已經是某種程度上的「暗示」了,很適合作為約會前菜,觀影後小倆口的甜蜜時刻才是重點,能從影片多學幾招增加情趣也不錯。


從上映前的電影熱門度做對比,雖然《水底情深》(上圖藍線)提早限量上映期望能打開口碑,但未上映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上圖紅線)在觀眾關注程度上就已經領先《水底情深》不少,作為約會美好催化劑的格雷在情人節會更吸引觀眾;但《水底情深》有奧斯卡等大獎和許多影評人作背書,對重劇情的觀眾來說是熱門選擇,這是一部需要透過口碑打出票房的電影,若能成功打開的話票房後勁會更理想。

作者:帥猴子 【帥猴子SHUAI Monkey】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41】 20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