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甜甜領軍!前進好萊塢電影的亞洲明星


說到演出好萊塢電影的亞洲明星,大家會想到誰呢?應該不少人近來第一個浮現的面孔就是景甜吧!除了她之外,其實還有相當多人,包括咱們台灣的周董夫婦啦,大家會不會期待看到更多熟悉面孔登上這個亮眼的舞台呢。

近年來越來越講究多元文化,許多電影裡面都出現亞洲面孔,其中又在對中國票房的重視之下,以中國演員為大多數,不管怎樣,這都帶給許多有意前進國際的明星更多的機會,現在就讓我們看看這幾年有哪些人都在好萊塢電影裡面亮相吧。(在前面先提一下,以下將排除一開始就在歐美發展的演員,不然可能會寫不完啊)


1.景甜
一出道便有許多演出機會的景甜,一部中美合資的《長城》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她,不過這部電影裡不算特別出色的演出,也讓她受到不少批評。她在後續也演出了《金剛:骷髏島》、《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等片,但隨著重用她的萬達近來聲勢下滑,又傳出與桌球選手張繼科的戀情,就不知道「景甜宇宙」是否還能繼續發展下去。


2.北野武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攻殼機動隊》,從一開始便因為宣布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主演而引起不少爭議,不過這部電影裡還是有著不少亞裔面孔,像是荒卷大輔這位公安九課的領導者,便找來相當知名的北野武,而他除了演出不少作品外,實際上在導演方面也有著非常好的成就。


3.吳亦凡
這位從韓國偶像團體EXO出道的男明星,在退出後回到中國繼續演藝事業,一直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之後又前往美國發展,在《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裡都有演出,對加拿大成長的他來說,英文絕對不是問題,就看之後會不會有更多的機會讓國外觀眾更加熟悉他。


4.李秉憲
在好萊塢的作品裡其實有不少韓裔面孔,像是姜成鎬、李起弘等,不過從韓國跨足到美國發展的,李秉憲應該可以說是裡面表現最為突出的其中一位吧。不管是《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白幽靈,還是《絕地7騎士》裡的比利,角色都有很不錯的表現空間,不過由於幾年前被女子偶像勒索的事件,讓一些韓國觀眾對他有著不好的印象,因此外界也相當好奇他回歸演出的韓劇《陽光先生》是否能擁有好的收視表現。


5.Angelababy(楊穎)
有著德國血緣的Angelababy,主要在中國演藝圈發展,但她也演出了《刺客任務:殺手47》、《ID4星際重生》,比較可惜的是這兩部電影無論評價還是票房都不能說是成功。不過說到她在《ID4星際重生》的演出,不只與主角一起駕駛飛機,有著感情線的安排,看完之後也會對最後那句「Dinner first」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有人計算她到底在片中說了多少句台詞。


6.甄子丹
以前說到在好萊塢發展的中國明星,許多人都會想到「功夫」,像是成龍李連杰都是代表人物,而甄子丹雖然也蠻早之前就到美國發展,但不得不說近年來的表現更為出色,尤其是參與了票房相當優異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不管是劇情的編排、角色的個性,或是與姜文搭檔的組合都十分受到粉絲喜愛。


7.淺野忠信
要問近年來最熱門的電影,應該會有許多人回答漫威作品,而裡面的亞裔面孔除了《奇異博士》的黃凱旋,還有一位就是《雷神索爾》系列的淺野忠信。他所飾演的角色與索爾有著兄弟情誼,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裡為了守護阿斯嘉的忠勇行為,應該也會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吧。


8.章子怡
憑藉著《臥虎藏龍》而迅速走紅的章子怡,隔年便以《尖峰時刻 2》正式踏入好萊塢,而演技出色的她,不只是後續演出許多部作品,更在2005年為奧斯卡擔任頒獎人。近年來大多演出中國電影的她,所參與的《科洛弗悖論》在今年登場,比較可惜的是派拉蒙最終將其出售給網飛,讓觀眾無緣在大銀幕觀賞這部電影,喜歡她的粉絲或許可以期待一下之後的《哥吉拉:怪獸之王》。


9.吳彥祖
在美國加州出生的吳彥祖,一直讓人覺得早就可以前往好萊塢發展,這幾年看到他在越來越多作品裡出現,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除了參與影集《荒原》之外,《魔獸:崛起》裡的古爾丹、《氣象戰》裡的工程師、還有最近上映的《古墓奇兵》裡那位幫助蘿拉的香港船長,每一個角色都有著不同面貌,希望之後還能看到他的更多作品。


10.劉亦菲
雖然在《功夫之王》時便得到不少國外觀眾的喜愛,但劉亦菲後面主要還是活躍在中國市場,不過近年來籌備多部真人版電影的迪士尼,敲定由她主演《花木蘭》(Mulan),也讓這位女星再次受到各方矚目。但或許是因為製作時間的來不及,原定在今年年底上映的這部作品,現在確定向後推遲到2020年3月,因此想要看到她代父從軍的英勇表現,可能還要再等一下下囉。


11.琵豔卡喬普拉
美國有好萊塢,印度也有寶萊塢,說到寶萊塢明星前往美國發展的,就不可不提這位世界小姐冠軍了!外貌出色的她,除了主演ABC電視網旗下影集《諜影行動》,成為首位南亞裔的電視劇女主角外,也參與了巨石強森主演的《海灘救護隊》電影。


12.周杰倫
最後要提的就是咱們的台灣代表啦,其實查了一下,還不少台灣人有參與過好萊塢電影的演出呢!雖然在2011年就參與過戲分不少的《青蜂俠》,但後面沒有繼續更多演出,只在前年客串了《出神入化2》,比較特別的是,跟隨老公的腳步,昆凌也參與了今年暑假上映的《摩天大樓》的演出,算是難得一見的都曾演出過好萊塢電影的台灣演藝圈夫妻檔。

不管是好萊塢還是奧斯卡,這幾年一直都被檢討著是否有「太白」的現象,而在《攻殼機動隊》的選角爭議之後,這個議題也又受到許多人的關注。去年在受到不少批評之後,艾德斯克林(Ed Skrein)更宣布在知道演出角色是日裔之後,決定退出《地獄怪客》(Hellboy)重啟電影,這樣的情形是否能為亞裔演員爭取到更多工作機會呢,相信是大家都相當關注的一件事情。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45】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