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海灘救護隊》:好萊塢不適症。


巨石強森和柴克艾弗隆演的很用力,但兩人搭起來的「笑/效果」沒有辦法像《龍虎少年隊》的Jonah Hill和Channing Tatum那樣的自然討喜。嗯,或許可以問問鞏俐或章子怡或周潤發或李連杰等人,為什麼一到好萊塢便銀幕魅力盡失?

「這就像是娛樂性十足,但劇情超扯的影集。」

紅極一時的影集改編、白爛喜劇風格、英雄與毒販戰爭、兄弟(親人)般的夥伴情誼、邀請原版影集演員回歸客串等等,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和Zac Efron主演的《海灘救護隊》,走《龍虎少年隊》成功模式,將《海灘遊俠》搬上大銀幕,可惜複製的不太成功。

首先,演員沒有擦出火花,巨石強森Zac Efron演的很用力,但兩人搭起來的「笑/效果」沒有辦法像《龍虎少年隊》的Jonah Hill和Channing Tatum那樣的自然討喜;而本片的綠葉角色羅尼(Jon Bass飾演),太用力搞笑,反而不好笑了;至於救護隊的女隊員們,只是好看花瓶,作用不大(一直在等待「男性」下達指令....),本片的反派魔頭維多莉亞(Priyanka Chopra飾演),有型有款,無奈演技呆板,等等,Priyanka Chopra不就是我愛死了的《戀戀大吉嶺》女主角嘛?怎麼她在《戀戀大吉嶺》那麼搶眼,到了《海灘救護隊》就變成一塊木頭?嗯,或許可以問問鞏俐章子怡周潤發李連杰等人,為什麼一到好萊塢便銀幕魅力盡失?究其原因,大概是沒碰到一個懂得挖掘/打磨他們銀幕獨特性格的導演吧。



那麼,《海灘救護隊》拍的不用心嘛?倒也不是,很多橋段都看得出Seth Gordon導演很努力營造笑果,可惜一直沒抓到「我喜歡」的喜劇節奏,大部分時間都笑不出來,加上片中笑哏大多老套,例如羅尼的「卡雞」橋段會讓人想起《哈啦瑪麗》的「拉鍊卡雞」或是《美國派》的「強力膠黏雞」災難,同樣是「危雞」處理,《哈啦瑪麗》和《美國派》好笑(驚悚)的多了;笑哏不突出,劇情也沒驚喜,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完全沒有懸念、警察在片中除了耍嘴皮外一點用處都沒有、兄弟與夥伴情誼處理的蒼白呆板,遠不如《龍虎少年隊》來的有說服力、人物性情轉變有些莫名其妙,Zac Efron飾演的金牌游泳選手麥特,一開始對救生員跨界執行警察任務感到排斥,但他在維多莉亞的宴會大鬧一場後,隔天醒來立刻變了個人,從此洗心革面...........?!

(底下有關鍵劇情,請斟酌閱讀)

此外,維多莉亞打算收購海灘附近所有土地作為日後炒地皮之用,所有人都已乖乖就範,只剩中國人老陳不肯將他那塊土地賣給維多莉亞,為能取得土地,維多莉亞打算殺人滅口,接著由市政府收回老陳土地,再請政府的內應把土地轉賣給她,這個計畫聽起來沒什麼不對,但.......既然維多莉亞的勢力已經深入政府單位,畢竟連謀殺市議員這等大事都可一手遮天掩蓋,那幹嘛一直拖拖拉拉不肯取老陳性命?不覺得老陳才是最該先對付(而且也不難對付)的人嗎?



最後,《海灘救護隊》唯一一個讓我笑出來的點,大概是巨石強森Zac Efron取的連串綽號吧,從一世代、街頭頑童、超級男孩、歌舞青春到小賈斯汀,不只開了Zac Efron走紅作品(歌舞青春)玩笑,某方面來說,也像是肯定Zac Efron在流行文化佔有一席重要位置的意義吧。

作者:香功堂主 【香功堂!!】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4】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