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45

eWeekly e周報 v.645

影評《古墓奇兵》:蘿拉冒險旅程的新篇章

v.645 封面故事 一說到《古墓奇兵》(Tomb Raider),除了遊戲之外,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兩部電影。因此重啟消息出現之後,所有的粉絲都在觀望最終電影的表現,相信這讓製作方與演員都背負了很大的壓力,那麼這部電影到底如何呢?



甜甜領軍!前進好萊塢電影的亞洲明星

v.645 封面故事 說到演出好萊塢電影的亞洲明星,大家會想到誰呢?應該不少人近來第一個浮現的面孔就是景甜吧!除了她之外,其實還有相當多人,包括咱們台灣的周董夫婦啦,大家會不會期待看到更多熟悉面孔登上這個亮眼的舞台呢。











烈愛戰士成影后!銀幕美人黛安克魯格

v.645 大牌檔 《特洛伊:木馬屠城》的傾國美人、《國家寶藏》的歷史學家,還是《惡棍特工》的英國間諜,都讓黛安克魯格的美席捲全球。而坎城封后之作《烈愛天堂》看不到以往的銀幕美人,只見都能感受到她內心哭喊著要家人歸來或將自己一同帶走的女子,如何在正義尚未降臨的曲折路途中堅毅奮戰。



寶萊塢好萊塢都愛他!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v.645 大牌檔 自然散發的親民特質,讓表演足以跨越國籍種族的隔閡,並在名揚國際後讓印度電影傳達的信念與感動,抵達不分國界的觀眾心中。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成年PI、《美味情書》演到印度奧斯卡大贏家《人生起跑線》,他是寶萊塢、好萊塢都愛的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極盜戰》警匪動作片和智慧犯罪片的混合

v.645 達人影評 在網路上看文章時要小心,不要被破了梗,《極盜戰》不是暴力動作片的好看,而是智慧犯罪片的好看,重點在搶案,再外加一個很有型的流氓警察來增加過程中監視和威脅匪徒的張力,這是種很特別的組合,如果這些元素都愛,不妨試試看這個套餐。



《老爸出任務》淡淡的,深深的

v.645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在笑笑之餘,也呈現出每個人面對問題的不同方式,《老爸出任務》是屬於那種不會明確告訴你內心層面的電影,它是從未來慢慢回憶過去,讓觀眾漸漸了解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先確認一下真的是你想要看的片再去吧。對到頻的話,它還蠻溫暖的。



《烈愛天堂》,平靜的海、濃烈的愛。

v.645 達人影評 《烈愛天堂》共分為「家庭」、「正義」與「海」等三篇章節,情緒與劇情隨章節遞進增疊,最後回到「海」章,除了海邊戲水是與努瑞與洛克的回憶外,也是暗示著卡蒂雅的心境變化,黛安克魯格在有限劇情範圍內展現了身為妻子的無助、堅韌與義無反顧。



《古墓奇兵》:所有傳說都立足於現實。

v.645 達人影評 我欣賞新版《古墓奇兵》的卑彌呼真相解謎方式,一是,翻轉人們對女巫的刻板印象,二是,沒有落入像《法櫃奇兵》系列用宗教或外星人來解釋神祕力量的窠臼,而是用現代科學去重新詮釋古人無法理解的不思議現象,新解,正是重啟版過人之處!



《火花》,誰說努力必有回報。

v.645 達人影評 《火花》讓我們看見了追逐夢想的人臉上散發著的光,卻也看到了他們被澆的一頭冷水的窘況。《火花》明明是一部會討喜的喜劇,卻怎樣都讓人開心不起來,隨著劇情發展越看越沉重,寫實、貼切的令人煩躁,或多或少都能找到一些自己在裡頭。



《鎌倉物語》,看完好想去鎌倉住一晚啊!

v.645 達人影評 《鎌倉物語》滿足了觀眾對於黃泉、對於人妖魔靈共生共存的世界的想像,舊電車,濃厚的復古味著實帶領著觀眾回到七、八零年代的鎌倉。在奇幻故事的背後,是生離死別的人生議題。若本身就很喜歡這樣子奇幻風格、和動漫相似的作品應會看得很享受。



《遊戲夜殺必死》:人生總要冒點險!

v.645 達人影評 《遊戲夜殺必死》有超多電影哏,熟悉好萊塢電影的朋友們,應該會獲得許多樂趣,帶給我相當愉悅的觀影時光。遊戲中還有遊戲,真真假假,虛實難分;然而遊戲只是裝飾,電影想講的是兄弟情,也講愛情,每一組參與遊戲的人馬都有各自的問題要解決。



《電影配樂傳奇》:讓外星人與超人隨音樂起飛。

v.645 達人影評 每一首經典樂章都迷人,每一段訪談都有趣,讓我回想起第一次意識到配樂之於電影的重要性,試想,沒有約翰威廉斯的動人樂章,沒有影音的完美搭配,沒有讓人驚嘆與充滿想像力的畫面,也許《外星人》不會在觀眾內心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吧!



《宅配男逃亡曲》,對凡事抱持點懷疑...嗎?

v.645 達人影評 基本上韓版和日版都和原著內容如出一轍,《宅配男逃亡曲》延續著原著的主議題,正因為建宇相信和每個人間的情誼,所以他才會不停被利用、背叛,可同時他所獲得的幫助卻也是最大的,電影便是不停地在「信賴」與「不信賴」間來回拉扯前進。



愛與專心-《淑女鳥》

v.645 達人影評 《淑女鳥》根本是導演寫給沙加緬度與母親的一封情書。成長其實不一定是那麼直線的事,「愛和專心」不僅是信仰方面、愛情方面,也適用家人、友情甚至土地方面,就像《小王子》裡狐狸對小王子說:「你對你的玫瑰花費的心力,使它與其他的玫瑰不同。」。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喜歡永遠不是壞事

v.645 達人影評 二次元中令人心跳加速的舉止,放到現實多少會有些不切實際,然而,透過本片細膩的角色情感,再外加令人想起自己那段可能曾經喜歡過老師的經驗,帶出「這世界沒有哪個人,是不可以喜歡的」的揪心,這不僅是俊男美女的組合,而是演技派之間真正的對手戲。



女力崛起-《古墓奇兵》

v.645 達人影評 當年遊戲出版的《古墓奇兵》,趨近於性魅力的想像,安潔莉娜裘莉的出演更加深了此一印象,性感外放的本質大過女性自覺。今年甫上映的電影版,跟裘莉版的不同,重新塑造了蘿拉,蘿拉為何會成為蘿拉呢?這更可視為當年的《古墓奇兵》前傳。



惡靈纏身-《鬼搖靈》

v.645 達人影評 《鬼搖靈》是一部來自印尼的靈異恐怖片,氣氛營造頗佳,不少嚇人橋段絕對會嚇到人,頗有創意。影片牽涉到邪教,不免俗讓人想起《天魔》或者《報應》之類的作品,形式上幾乎與好萊塢大同小異,也難怪本片會成為印尼最賣座的靈異恐怖片。



雙面女郎-《紅雀》

v.645 達人影評 以俄國女特工為主題的題材過去曾有安潔莉娜裘莉的《特務間諜》、莎莉賽隆的《極凍之城》,然而《紅雀》雖然主題相同卻偏向《同盟鶼鰈》形式的懸疑諜報片。珍妮佛勞倫斯提供大膽的尺度與出色的表演,演到最後才會得知真相,是一部頗曲折離奇的諜報電影。



《跟爺爺說再見》-現出家庭的原形

v.645 達人影評 所謂的親戚就是,他們的事與你無關卻又息息相關。與其說是因為爺爺的死,再次凝聚分崩離析的家庭,《跟爺爺說再見》反而不斷解析日本的社會現象:高居不下的離婚率、家裡蹲重考生、老人痴呆與安養問題、中年失業與終身雇用制、女性自主與晚婚...交織成看似「鬧劇」卻又令人感同身受的家庭物語。



《火花》- 歡迎來到開心的地獄

v.645 達人影評 其實《火花》一點都不殘酷,因為這已成為某種普遍現狀,關於多數無法實現的夢想。相較於Netflix《火花》波岡一喜、林遣都的選角,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只要一說話就會逗樂觀眾的渾然天成,皆出生於大阪的的桐谷健太與菅田將暉,兩人之間少了前者的匠氣,反而多了一層狂。



蘿拉的起源旅程-《古墓奇兵》

v.645 達人影評 畢竟有安潔莉娜裘莉珠玉在前,或許不少人心中艾莉西亞維坎德永遠比不上裘莉,但可看出女主角靠著演技彌補可能魅力的不足,這次的蘿拉會害怕膽怯,不是那種非常女英雄魅力的女漢子,如果沒看過舊版的人更適合,更可以說是給新世代觀眾欣賞的版本。



《電影配樂傳奇》- 音樂也是心靈操控武器

v.645 達人影評 我可以非常安心地推薦《電影配樂傳奇》給所有曾說「我愛看電影」的朋友。有些訪談內容相當一針見血,例如知名導演詹姆斯克麥隆說,配樂師就像心理醫生,要從導演一堆絮絮叨叨之中找到導演想要的、配合影像的本質。看完覺得唯一缺點是太短。我還想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