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惡靈古堡》系列7個冷知識!你也許不知道


《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終於來到最後完結篇《惡靈古堡:最終章》,身為系列作影迷的你,是否已經等不及看這部電影了?趕快來看看這系列電影有哪些精采的冷知識。

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終於來到最後完結篇,身為系列作影迷的你,趕快來看看這系列電影有哪些精采的冷知識,你也許不知道!

蜜拉喬娃維琪在《惡靈古堡》裡面的瘀傷與傷痕都是真的
以《第五元素》爆紅的蜜拉喬娃維琪,首挑大樑演出的《惡靈古堡》也有許多動作戲,她堅持許多動作戲都要親力親為,讓她大部分的瘀傷與傷痕都是真的,但她卻直呼痛快。

首集從未提到「艾莉絲」
說來有趣,因為在《惡靈古堡》中蜜拉喬娃維琪是飾演失憶的人,所以整部電影都沒提到她的名字,一直到片尾字幕,我們才能得知原來她叫做「艾莉絲」,而此後每一集的開頭介紹劇情時則都要說「我是艾莉絲」,然後才開始介紹劇情。

「艾莉絲」原本不是女神蜜拉
其實《惡靈古堡》系列一開始鎖定的女主角「艾莉絲」是女星莎拉蜜雪兒吉蘭,她是跆拳道黑帶高手,當年也以《是誰搞的鬼》系列、《危險性遊戲》等電影聞名,但她當年才剛嫁給帥哥男星小佛萊迪普林茲,想專心當個人妻退隱影壇,沒想到卻讓蜜拉喬娃維琪接下該角,成為獨一無二的「艾莉絲」。

致敬《越獄風雲
越獄風雲》系列男主角在《惡靈古堡IV:陰陽界》當中演出遊戲經典角色「克里斯」,但他在該片一出場便關在監獄裡,還說出經典台詞:「我知道逃出去的方法。」只要是《越獄風雲》的影迷,無不會心一笑。

「X教授」曾意外客串?
是的,你沒看錯,大名鼎鼎的「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曾在片中有客串,便在《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當中的預告片獻聲,充滿磁性的聲音令人著迷,也意外讓人驚喜。

再會了,吉兒
因為接連演出《惡靈古堡2:啟示錄》而爆紅的席安娜蓋蘿莉,多年以來一直被影迷央求回歸,果然因應劇情讓她在《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中重新回歸,也有許多粉絲希望她演出完結篇,但可惜她在數年前便在推特上回應粉絲,表示:「很遺憾,完結篇並未找我出演。」讓影迷直呼可惜。

惡靈古堡》與釣魚台竟有淵源?
在《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演出人氣女角色艾達‧王的李冰冰,在當年上映時曾表示因為力挺捍衛釣魚台立場,因而婉拒出席日本首映會,因而遭到日本媒體抨擊。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6】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