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看到這場戲就掉淚!10個電影經典動人片段


電影的迷人時刻在於重現我們生命中每個重要告白、求婚、告別,甚至人生抉擇的摸門特,本週不妨趁著中秋假期,在夜深人靜望著月圓時,一起懷念一下那些感人的電影經典片段。

電影的迷人時刻在於重現我們生命中每個重要告白、求婚、告別甚至人生抉擇的摸門特。在「《BJ有喜》讓你回味不已的BJ五件事」「10大愛情電影經典畫面」這兩篇文章中我們列出了幾項《BJ單身日記》電影系列無法忘懷的元素與鏡頭,除此之外,還有十個必知的感人電影經典片段分享給大家,數數看,你看了幾個並忍不住跟著劇情有掉淚的?不要害羞趕快承認!

1.《征服情海湯姆克魯斯在《征服情海》對女主角芮妮齊薇格告白的經典台詞「You complete me」如今已經是世界級好用的告白/求婚用語。當初兩人都好幼齒啊。


2.《K歌情人描述寫詞有罩門的男主角休葛蘭,終於在演唱會上對一路互扶持相啟發的女主角茱兒芭莉摩告白「Don't Write Me Off」,要女孩不要放棄男孩,對全天下的人向女生告白果然是追女仔必備好功夫!


3.《情書「你好嗎?我很好。」岩井俊二最美麗的感人愛情,日式純愛電影最動人的一幕,台灣現正重返大銀幕中。


4《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自以為沒事幫個忙、陪伴鄰居癌症女孩的舉動,到最後發現自己才是被幫忙的那個人!當曲終人散,電影結束在少女生前在窗戶所畫的階梯塗鴉、象徵三人在梯上閒聊的感情成為永恆時,很少有人能抵擋這份滿檔的文青感性時刻。


5.《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面對摯愛班傑明從老人變小孩變嬰兒然後死亡的生理逆行現象,垂老的女主角最後抱著嬰兒班傑明,看著心愛的人閉上眼睛死去,這對戀人對彼此的愛與溫柔,已經超越了一切語言,惹人潰堤。


6.《我的野蠻女友 韓》熟知女孩一切習慣與想法的男孩,細數著她的一切、要另一個男人好好對待她。《我的野蠻女友》把貼心小男人描繪到極致,對另一個男人深情告白卻成功追到女仔,堪稱一絕。


7.《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孫悟空曾經後悔於不敢真誠對紫霞的感情而後悔一生,洗心取經路上見著路上一吵架男女,決定附身在至尊寶樣貌的男人身上、真誠地對女人告白、擁抱並親吻一次。


8.《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孩去赴女孩的約,雖然已經無可能在一起了,但是趁著新郎一句戲言也要衝上前親吻對方的柯景騰,其實不就是複製了一次《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孫悟空用至尊寶形象去親吻一個想像中的紫霞?


9.《麥迪遜之橋一輩子奉獻給家人的家庭主婦,人生中曾有那麼一刻,想要拋棄家庭追隨愛情。在雨中,男人等著她破車門而出與他私奔,但她沒有。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而她卻眼睜睜地看他離去了。


10.《臥虎藏龍為了求回恩師李慕白,玉嬌龍輕盈地往山谷裡一躍,成就了華語電影史上最唯美的武俠經典畫面,千言萬語都不如這一場無言的懺悔。

作者:雀雀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7】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