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BJ有喜》讓你回味不已的 BJ五件事


席林狄翁名曲All By Myself,加上缺一不可的內褲、屁股、淋濕出洋相的超尷尬情節,還有達西先生的樸厚形象,以上都是最經典人人愛的BJ橋段!《BJ 有喜》滿滿令人回味不已,結局感人並對從少女追到阿姨的愛好者有重要交代。推薦中秋佳節可進戲院與BJ小小團聚。

2001年經典愛情電影《BJ單身日記》與其2004年的續集《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推出之後,BJ的現代《傲慢與偏見》戀愛故事早已成為每個想瘦女孩的心中明燈,一種電影可供自憐自戀自慰三種滿足。

12年後,終於再度推出續集《BJ 有喜》,只是這一次只有芮妮齊薇格柯林佛斯出演而無休葛蘭。儘管事隔多年,當初看這電影的記憶早已斑駁遺忘,但第三集很聰明地用盡所有熟悉的元素讓你不用從溫第一二集,也能在直接看《BJ 有喜》時立馬召喚回當初的觀影悸動。而這可能就是以下BJ讓人回味不已的五件事的功勞:

一、席林狄翁名曲All By Myself的片頭點題
BJ單身日記》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我們看著BJ一個人住在自己房間孤芳自憐,搭配著All By Myself的歌曲,唱出了天下女孩心中過於喧囂的寂寞。而這樣的BJ最後會有人(搶著)愛,簡直太勵志!於是當《BJ 有喜》片頭響起這首歌,你便可預知接下來會看到BJ會從單身變成搶手的好玩劇情了!

二、內褲、屁股、淋濕出洋相,三者缺一不可
由芮妮齊薇格所飾演的BJ當初為了詮釋好這聰明傻大姊的角色不惜增肥並在劇中大方露出阿婆內褲以及大屁股,甚至還要全身被水濺濕或者淋雨淋雪出盡洋相。關於這些畫面《BJ 有喜》自然都不會錯過,除了頂著大肚子淋雨之外劇組還很重口味地把她丟到一攤爛泥裡!身為觀眾看到BJ穿著內褲想把自己的屁股塞少女牛仔褲、為了躲避一夜情的對象還像鴕鳥一樣只藏住自己的臉卻把屁股晾在外面的狼狽過程,雖想同情她但不知為何大家總還是先笑出來。

三、達西先生和他的麋鹿毛衣
在兩男搶一女的基本愛情劇設定中,柯林佛斯飾演的達西先生穿著麋鹿毛衣是全片中最重要的橋段之一,就是因為這件拙樣衣服,讓達西先生的樸厚形象開始追趕上了休葛蘭所飾演的花花公子丹尼爾。而《BJ 有喜》沒有忘記這件衣服,在兩人關係陷入冰點的時候,這件衣服亮相的當下,我們就能夠確認達西先生十幾年來的情感心意完全沒變。

四、差點整壞的芮妮齊薇格的招牌笑容
為了《BJ有喜》,要讓芮妮齊薇格恢復到當年那個椪皮有些嬰兒肥的可愛女孩臉孔是有些為難,況且傳聞芮妮齊薇格整型失敗,且這一集也沒有再做有感增胖,一切不利於她再度接演BJ的傳聞與擔心,都將會在《BJ有喜》得到解答:是啦當芮妮齊薇格在鏡頭前面沒表情的時候是有點塑膠味太濃有點難以辨識,但當她堆起笑臉並講起台詞的時候,證明了她確實還是當初的那一個可愛BJ,只是有些歲月催人老的「自然+人工」現象的痕跡留下來罷了。

五、雖缺席但精神與大家同在的休葛蘭
休葛蘭沒有參與《BJ 有喜》演出,而且疑似被《BJ 有喜》惡搞,有關他所飾演的丹尼爾角色相關的劇情之處都是特別好笑,用這招來喚起大家對於前兩集的記憶,也算幽默。

若非前作是經典,續集再怎麼致敬與沿用這些元素也都會是白搭,《BJ 有喜》是一部對觀眾有交代的續集,而且當年看片的少女如今也都是阿姨了,狀態可說是與BJ同進退,是故這部電影的結局,真的很重要。

作者:雀雀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7】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