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那些年,我們的電影經典愛情畫面


還記得在《BJ單身日記》裡,古意的達西先生穿上麋鹿毛衣和女主角的生澀經典互動嗎?那些曾經是我們精神糧食的愛情電影,總讓我們魂牽夢縈。本集精選九大愛情片經典畫面,細數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讓人忘不了,時常被複製又致敬的愛情場景。

還記得在《BJ單身日記》裡,古意的達西先生穿上麋鹿毛衣和女主角的生澀經典互動嗎?愛情電影是婦女們的精神糧食,因為俊男美女現身大銀幕、把愛情具體呈現,某種程度上是擁有比言小更重要的地位的!本集精選了九大愛情片經典畫面,快來看看你記得幾個?又被擊中過幾個?


1.《第六感生死戀》(又譯:《人鬼情未了》)
想必大家對這畫面都很熟悉,派屈克史威茲黛咪摩兒一起捏陶(並配上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的戀人相依偎的情景,已經成為影史經典永恆,這幕不提的話會被認為不專業(被毆)!


2.《鐵達尼號
七年級生暨其學長姐必知之生命必有觀影經驗,電影中這是很浪漫唯美的一幕,但大賣之後這個梗被無數影迷複製致敬到每個人的家人都很有可能拍過同樣姿勢的照片,看到山寨版畫面若有不耐或想吐之感覺皆實屬正常生理現象之反應。

3. 《羅密歐與茱麗葉
巴茲魯曼導演愛情電影中最華麗最有感覺的著名畫面,當初克萊兒丹妮絲拍了這部片紅了以後竟然拒絕繼續和李奧納多繼續拍《鐵達尼號》的邀約,這輩子於是錯過了在全世界大紅大紫的機會(凱特溫斯蕾表示賺到),而李奧納多和凱特溫斯蕾之間在戲外的感人友誼也歷久彌新至今。

4.《蜘蛛人
雖然蜘蛛人已經重拍第三輪,但由21世紀之初的陶比馬奎爾與克絲汀鄧斯特所主演的《蜘蛛人》倒吊親親經典一幕,目前依然無法被其他超級英雄的愛情談戀愛畫面所超越,就算艾瑪史東被賜死也不能。

5.《第六感生死緣
小布「校年時」扮演史上最帥最萌死神與女主角進行的死神之吻,至今仍是最唯美的經典愛情畫面(至於片中的限制級畫面就請大家自己去租片來享受了)。

6.《真愛每一天
這齣2013年英國浪漫喜劇科幻電影教會我們的事是「瞬間即永恆」的真理,能夠徹底讓信奉「重來與練習可使事情變得更好」的完美主義者完全拋開理念的,也只有這一個經典場了。

7.《暮光之城
21世紀愛情片中最經典壁咚畫面,身為女性觀眾完全不在乎這張照片沒有暮光女的臉露出來也都是正常的。

8.《愛在日落巴黎時
拍了十幾年終於完結篇的愛在系列第二集,劇中第一集有一夜情的男女主角在巴黎再度碰面,兩人各有對象卻又對彼此念念不忘,到底要不要拋下各自的另一半、勇敢投入對方懷抱?這是這段愛情最不確定卻最美的一刻。第二集結局裡,女主角抱著吉他唱盡十年來對這份情的無限眷戀,是影迷間流傳的懸心經典畫面。

9.《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儘管格雷先生可以見我了,但兩人之間明明被無窮性吸引力吸到恨不得一直黏在一起卻又像兩個陌生人一樣被狠狠隔開的最遙遠距離,是這部失敗電影裡面唯一最具價值的愛情畫面了。

作者:雀雀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67】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