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莉莉蘿絲戴普:當演員慢慢來!跳脫星二代的迷人風采


「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想盡力實現當演員的願望。」莉莉蘿絲戴普從小就注定成為追逐焦點,仍保有自己的挑片自主意識和慢慢來的認真步調。除了本週上映的《野蠻迷林》和話題新作《國王》,未來還將持續拓寬她的表演路線!

「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想盡力實現當演員的願望。」莉莉蘿絲戴普從小就注定成為追逐焦點,仍保有自己的挑片自主意識和慢慢來的認真步調。除了本週上映的《野蠻迷林》和話題新作《國王》,未來還將持續拓寬她的表演路線!

只是想當演員!從小就注定成為追逐焦點的迷人風采:

「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想盡力實現當演員的願望。」這是美法混血的新生代女星莉莉蘿絲戴普受訪時,對夢想的真情告白。1999年出生於法國巴黎,有著父親強尼戴普那令人難以猜透、古怪又強烈的個人特質,並遺傳母親凡妮莎帕荷蒂炯炯有神的大眼,從出生的那刻起就注定是媒體追逐的對象。於邏輯上來講,她確實無須為了成名才當演員。而身為星二代,雖有著外貌與成長資源的先天優勢。但她似乎與生俱來的明星風範,以及對於表演的自我想法和付出的努力,都證明她超越既有身分,始終朝著專業演員的路途前進。

因為母親是歌手和模特兒,她從小就和時尚圈結緣,最早的記憶是一或兩歲時試穿母親的香奈兒高跟鞋。跟母親一樣都在少女的年紀,登上香奈兒的舞台。2015年,她被香奈兒設計師卡爾拉格斐選為品牌的太陽眼鏡代言人,老佛爺直說:「莉莉蘿絲的美令人驚嘆,她是新世代裡最閃耀明星光彩的年輕女孩。」也因為父親是知名演員,她從小跟著爸媽一起參加過各種影展。並在2014年憑著客串的角色,在強尼戴普亦有參演的《人型海象》有了大銀幕初登場。正是這次的演出經驗,讓這位本來大可賣賣星二代迷人風采就好的女孩,堅定了當演員的信念。


慢慢來的認真步調!表現吸睛的最佳新人入圍者:

先後踏入影壇和時尚圈的莉莉蘿絲戴普,2015年還參與藝術家歐伊蒂利特萊特(iO Tillett Wright)為非100%異性戀者發聲的「Self-Evident Truths Project」攝影計畫,以「We are You」的口號傳達相異性向的人之間其實沒什麼不同。這讓外界一度將此解讀為她公開出櫃,之後她表示自己想表達的是:性向是具流動性的,人們可以去愛他們所愛的人,而沒有一定得為自己貼標籤。這讓人想到她曾經說的「很久以前我就必須學習在鎂光燈下生活,大家會以為他們很了解我,但其實不然。」

2016年,她和《人型海象》的女店員哈莉奎茵史密斯一起從客串變主角,在《瑜珈魯蛇》裡兩位少女救世界,和傳奇獵人強尼戴普一同斬妖除魔。從她出道至2019年的六年間,上映的作品只有七部,這跟她傾向慢慢來的重質不重量有關:「我享受閱讀劇本以及進入角色的連結過程。我或許在潛意識中把步調放慢,一步步前進。」電影只要一參演,就以最重視的心態去面對,而非一心多用。

瑜珈魯蛇》過後,她一改過往的搞笑風格,連續接下兩部文藝片。在《通靈美人》(2016)飾演娜塔莉波曼那有通靈能力的妹妹,並將《狂舞摯愛》主角Soko所迷戀的女孩詮釋得活潑迷人又神祕勾魂,突破性的吸睛表現,使她入圍凱薩獎和盧米埃獎的最佳新人女演員獎。到了愛情喜劇片《愛情零極限》(2018),她飾演從小暗戀路易卡瑞的愛情跟蹤狂,充滿活力的自然演出,也為她再獲一次凱薩獎的最佳新人女演員獎提名。


國王》夫婦殺底片!驚悚片《野蠻迷林》過後還將多元嘗試:

2019年,莉莉蘿絲戴普以《國王》和因戲傳出戀情的提摩西夏勒梅一同踏上威尼斯影展。除了兩人在紅毯外的甜蜜互動殺了不少底片,同時也以《等待野蠻人》出席盛會的強尼戴普,為女兒的蛻變以及與自己很像的挑片自主意識驕傲不已。從她七歲時因為感染大腸桿菌而在鬼門關前走一回,讓當時正在拍《瘋狂理髮師》的強尼差點失去女兒。到早早進入演藝圈,讓當爸的感嘆女兒長太快、自己措手不及。而現在直呼子女是自己的神,大概就是一同成長與轉變的天下父母心。


本週,莉莉蘿絲戴普將挑戰驚悚片《野蠻迷林》(2018),因為朋友離奇失蹤而決定找出小鎮野獸傳言的真相。2020年,她還將交出兩部類型從未嘗試過的作品:和緋聞男友的片中初戀艾米漢默攜手演出以毒品危機為主題的《幻境》,以及找來柯林法洛共同主演的科幻片《迷惘星空》。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勇往直前的新生代女星,為觀眾開闢出的多元觀影世界!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33】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