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許怨房》怨隨念轉無窮盡,美夢成魘生死劫!


電影《許怨房》在驚悚電影必有的橋段於外,更映照出了隱藏在每一位觀眾內心的暗潮,人們常因過去的欠缺,而貪求一時的富裕,但每一次的關鍵轉折,往往取決於你個人瞬間的抉擇,一如電影中的劇情,因著男女主角的決定,不斷地反轉再翻轉。

<一分鐘影評>

現實很殘酷,幻想很美好,當貪念欲求幻想成真,
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
比起欲求無窮無盡,更危險的是要甚麼有甚麼的人 !
當虛實真假難辨,危及生死時,你該怎麼辦?
只有懂得放下慾求,才能得到真正的解脫!

2019年11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許怨房》( The Room),是部顛覆過往驚悚片的全新類型恐怖片,由集導演、作家與畫家多重身份於一身的法國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執導,是他繼前作《黑暗文藝復興》(Renaissance)後,睽違13年再度推出的驚悚力新作,《007量子危機》龐德女郎,法籍烏克蘭裔女星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比利時當紅電視劇男星凱文詹森斯(Kevin Janssens)、約翰弗蘭德斯(John Flanders)、法蘭西斯查普曼(Francis Chapman)與約書亞威爾森(Joshua Wilson)領銜主演。

全片故事發展高潮迭起,情節步步驚恐反轉反轉再反轉,絕對出乎你意料之外,導演一邊嚇人,一邊講還有餘暇跟你大談人生哲理,在生死關頭,到底該繼續貪求執迷,還是趕緊放下一切逃命呢? 要怎樣抉擇,才能回歸真正的平靜,電影演到最後,導演再來一記回馬槍,神來一筆的結尾安排,讓跟著驚魂未定主角剛喘口氣的你,又嚇到一整個冷汗直流毛骨悚然走出電影院! 不相信? 2019年11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許怨房》( The Room),等你來推理挑戰!



電影《許怨房》( The Room)故事描述一對三十歲,原本居住在紐約的恩愛夫妻窮畫家麥特與譯者凱特,兩人一直想要有孩子,卻兩次流產始終未能如願;厭倦都會生活的兩人,決定離開城市,搬進紐約郊外一座偏僻老宅,想要開始重新生活。

不久之後,他們在宅內發現一間隱藏的密室,這密室擁有比阿拉丁神燈更神奇的超能力,只要許願全都實現,一開始他們只追求美酒、佳餚、名畫、華服與白花花的美鈔,過著人人殷羨童話故事般才有的富裕生活 !

只是他們很快就厭倦了這種酒色財氣日夜放縱的生活,想追求真正的幸福快樂,她許願要了孩子,卻沒想到隨著孩子的出現,一股未知的暗黑勢力也開始湧現,準備要他們付出r驚人的代價,門裡屋外,就此捲入一場詭譎的陳年殺人命案,兩人也陷進了欲望貪求與捨棄放下之間的生死周旋與拉扯深淵;當過往的美好,逐漸轉變成為一場無窮無盡迴旋的夢魘時,他們要如何面對與逃離 ?



男女主角凱文詹森斯(Kevin Janssens)與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縱橫全片,從電影《許怨房》( The Room)一開場,窮哈哈的夫妻相互打氣加油曬恩愛,到中段發現許願房的神奇魔力,一起狂歡沉淪在酒色財氣中,再到為了要不要孩子意見鬧不合,許願成了許怨,同處一屋貌合神離冷淡相處,再到最後發現真相,兩人拋開過往同仇敵愾共度生死難關的夫妻至情,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凱文詹森斯(Kevin Janssens還一人分飾兩角,兩人氣場旗鼓相當,讓電影《許怨房》( The Room)從頭到尾沒有冷場面,居功甚偉!



而電影《許怨房》( The Room)片中,飾演老少配角的約翰弗蘭德斯(John Flanders)、法蘭西斯查普曼(Francis Chapman)與約書亞威爾森(Joshua Wilson),三位綠葉在片中飾演的角色之間,也有著奇特的命運連結,更是全片關於虛幻到真實的翻轉關鍵,三人的戲份都不多,表現卻都很亮眼,從眼神到肢體,不管是與主角之間的對白,還是對手戲,都讓人看得緊繃冷汗直流,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驚悚的意外,三人的精彩表現,幫全片的恐怖氛圍加了不少分!







與其說電影《許怨房》( The Room)是一部恐怖片,不如說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透過驚悚類型的拍片手法,傳達他的個人人生哲學觀點,電影劇情前半段十分歡樂,後半段十分驚悚,對比的轉折在於兩位主角面對困境所展現的應變,這其實是普世人類都會有的反應。

面對貪婪欲求幻想成真,一般人總是先遲疑後欣然接受,但等到發現「福兮禍之所伏」,原來幸福如果來得太突然,背後往往連帶隱藏著令人不慄而寒的災禍,隨時會洶湧而來,他藉由一間擁有滿足人類各種欲望能力的神奇秘室,引爆出人性貪念與追求真正幸福之間的拉扯,也透過前後半段劇情起伏落差對比,顛覆了人們對於天降橫財的喜悅。

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在片中使用了許多象徵敘事手法,像是穿梭滿屋上下,糾纏成網剪不開理還亂的古老電線,還有不斷閃爍的光源,以及一出屋外就瞬間灰飛煙滅,暗喻許願輕易得來的美好都是短暫虛無,只是隱藏在人心背後無窮無盡的暗黑貪婪慾求,既然來自於虛無,也將終歸於虛無。



電影《許怨房》(The Room)在驚悚電影必有的橋段於外,更映照出了隱藏在每一位觀眾內心的暗潮,人們常因過去的欠缺,而貪求一時的富裕,但每一次的關鍵轉折,往往取決於你個人瞬間的抉擇,一如電影中的劇情,因著男女主角的決定,不斷地反轉再翻轉,但到頭來是福是禍,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全片故事發展高潮迭起,情節步步驚恐反轉反轉再反轉,絕對出乎你意料之外,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與編劇敘事清楚技法高明,不斷設陷阱一邊嚇人,一邊講還有餘暇,跟看電影的觀眾大談人生哲理,究竟在生死關頭,你到底該繼續貪求執迷,還是趕緊放下一切逃命呢?到底該怎麼抉擇,才能回歸真正的平靜? 還是根本不會有真正的平靜呢?

電影演到最後一分鐘,神來一筆再來一記回馬槍的絕妙安排,讓跟著驚魂未定主角剛喘口氣的你,又嚇到一整個冷汗直流毛骨悚然走出電影院 ! 不相信嗎? 2019年11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許怨房》( The Room),等你來試膽挑戰!

本期焦點-【v.733】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