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3

eWeekly e周報 v.733









挑戰無限擴充!夢幻男神三浦春馬的進擊星路

v.733 大牌檔 從7歲童星、純愛系偶像、人氣漫改電影男主角,到金獎認證的舞台劇變裝皇后。這些差異甚大的演出經歷,正是三浦春馬的真實人生。新作《小小夜曲》在台上映之際,就為大家記下這位高顏值與率真幽默兼具的日本男神!







《許怨房》怨隨念轉無窮盡,美夢成魘生死劫!

v.733 達人影評 電影《許怨房》在驚悚電影必有的橋段於外,更映照出了隱藏在每一位觀眾內心的暗潮,人們常因過去的欠缺,而貪求一時的富裕,但每一次的關鍵轉折,往往取決於你個人瞬間的抉擇,一如電影中的劇情,因著男女主角的決定,不斷地反轉再翻轉。



金馬56《叔.叔》:櫃子裡的人

v.733 達人影評 《叔.叔》靜靜地訴說柏叔和海叔的慾望與愛情,每一個人都「隱瞞」了一部分的心聲,那樣的人就不真誠嗎?《叔.叔》的動人,不在批判,而是理解。出櫃與不出櫃、選擇做自己與選擇為家人而活的抉擇,未必只是膽怯,更可以是一種體貼。





金馬56《隱藏的生活》立意深遠、體裁蕪雜

v.733 達人影評 《隱藏的生活》是那群不為人知的人物故事,他們當時被放棄、鄙夷、排擠,卻成為反戰的先鋒、美德的先驅,馬力克將強烈的十字架意象,背負在這兩位主角上頭,不管是肉體上的或精神上的,換言之,他想探討的不是選擇、哲思,而是信仰本身。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命運永遠操之在己

v.733 達人影評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雖然在上映後並未取得亮眼的票房,但也不能否認它除了在視覺特效與動作場景有驚人的表現之外,也成功藉由科技與人性之間的矛盾衝突加深了故事的深度,並引發觀眾對兩者的探討與反思,讓電影不只是單純無腦的商業爽片。



《安眠醫生》願意給予他人協助的偉大

v.733 達人影評 《安眠醫生》完美把過去庫伯力克《鬼店》較為冷硬的風格,跟現今觀眾多半追求娛樂的需求互相結合,融入新的反派角色和種族,聚焦在人們內心的難題與困境,無論是害怕死亡、藏在心底的童年陰影,或者擁有絕佳才能,卻不被自己父母肯定的失落。



《萬萬沒想到》學習如何失敗

v.733 達人影評 《萬萬沒想到》雖然看似校園片,但它其實有兩條故事線同步進行,一條是當年校園的故事,一條則是這些角色長大後的故事。我們很少談失敗,反而因此沒有機會學習處理失敗,我還蠻喜歡這樣有不錯的內容探討又用很有娛樂性的方式來呈現的電影。



《催眠.裁決》操縱主觀的決定

v.733 達人影評 張家輝是很有質感的演員,他來演催眠大師是有一種幹練的沉穩。可能跟我期望不同,《催眠.裁決》是以綁票跟救人質為主的動作片?說不定有些觀眾也不想看太深入的催眠元素,只想看看綁票動作片加上多點變化,那或許也看得很開心吧。



《樂園》:陽光底下的陰暗面

v.733 達人影評 真實故事改編、廖士涵導演的《樂園》,劇情聽來會朝勵志方向走去,結果影片跟我預期的截然不同。《樂園》的前半場書寫不同角色的困境前段稍悶、中後段駭人又無奈悲傷、結尾收得動人,一株草莓,一屢陽光,一絲希望,溫暖又不濫情。



《神機有毛病》愛手機勝過人的時代?

v.733 達人影評 如果有髒話潔癖,看《神機有毛病》可能會有點難過。《神機有毛病》是一部輕鬆看的娛樂片,看國外的評價數字,影評人很不愛但觀眾蠻開心的,有趣的是,看完電影之後大家還是立刻進入低頭族模式,這些諷刺我們都知道,知道歸知道,生活還是一樣過。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存在爭議的零時契約

v.733 達人影評 勞工對零時契約的又愛又恨,都在《抱歉我們錯過你了》裡看的見。從上部作品《我是布萊克》裡不近人情的社會福利制度,到新作《抱歉我們錯過你了》裡對於爭議不斷的「零時契約」的探討,肯洛區是憤然嘲諷著英國當今社會的食古不化。





《我的情敵是冰箱》一齣驚悚喜劇

v.733 達人影評 《我的情敵是冰箱》將人類與智慧型科技產品的「主僕關係」巧妙的對調過來,本來對機器下達指令要它們完成的人類,會因為機器會的事、做的事比自己多,不管從哪點看都優於自己的自卑感,以相當有趣的方式來進行一場人與科技的角力與激辯。



《新聞記者》不能說的秘密

v.733 達人影評 《新聞記者》節奏很快,以吉岡與杉原為故事雙主角,分別以記者與政府官員來論新聞的真與假,除了要揭露日本政府所做的一切醜聞,同時是要反思新聞存在的必要性與意義性。情節本身值得一看,飾演吉岡的沈恩敬表現同樣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