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兩度跳出舒適圈!古巴新生代女神安娜德哈瑪斯


安娜德哈瑪斯從家鄉古巴到西班牙闖出一翻事業,2014年直衝好萊塢,無畏歸零當無名小卒。她和基努李維合作《當辣妹來敲門》,以甜美、陽光笑容與性感身材逐漸成為新一代的女神代表,不僅連三年入選「百大美麗臉孔」,也在《銀翼殺手2049》當起雷恩葛斯林的完美女友。

來自古巴的新生代女星安娜德哈瑪斯兩度跳出舒適圈,到西班牙闖出一翻事業後,2014年直衝好萊塢,歸零當無名小卒。她和基努李維合作《當辣妹來敲門》、《惡夜殺機》,以甜美、陽光笑容與性感身材逐漸成為新一代的女神代表。不僅連三年入選「百大美麗臉孔」,也在《銀翼殺手2049》當起雷恩葛斯林的完美女友。

兩度跳出舒適圈,無畏歸零當無名小卒

安娜德哈瑪斯1988年出生於古巴首都哈瓦那,12歲時便立定當演員的志向,之後在古巴國家戲劇學校學習表演。她的電影處女作是《來自法國的玫瑰》(2006),在片中飾演嚮往紐約的古巴女孩。接著,18歲的安娜毅然決然地跳出家鄉的舒適圈,跑到祖父母的家鄉西班牙參演一些影視作品。其中她主演寄宿學校超自然現象的影集【寄宿學校疑雲】(El Internado,2007-2010),在當地獲得成功,她還登上2008年西班牙版《FHM》雜誌。


【寄宿學校疑雲】的青澀模樣

安娜德哈瑪斯在家鄉紮根,前往西班牙獲得不錯的演藝成績,還和生日只跟她相差一天的西班牙演員馬克克洛特維持將近兩年的婚姻(2011-2013)。但她並沒有在此停下腳步,反而跳更大,2014年從官方語言與家鄉相同的西班牙,直衝她得狂練英文的好萊塢,這對她而言比第一次還不簡單:「雖然在西班牙已有演藝事業,但到洛杉磯得忘記過去的自己,因為我再度成為無名小卒。」

在新的國度,安娜德哈瑪斯等於從零開始,但在她的演藝道路上則是里程數的累積。已有近10年表演經驗的安娜,連兩年與基努李維合作,先交出《當辣妹來敲門》(2015),當起讓人從豔遇天堂掉入恐怖地獄的金髮辣妹。到了《惡夜殺機》(2016)她則轉為天真無邪的拉丁女孩,是基努李維調查案件中的最後一位證人。



「第一女朋友」的新生代古巴女神

擁有甜美、陽光笑容與性感身材的安娜德哈瑪斯逐漸成為新一代的女神代表,且都以「第一女朋友」的身分演出接下來的四部片:在與勞勃狄尼洛合作的《光榮擂台》(2016)中,她是巴拿馬拳王的女友;在《火線掏寶》(2016)中,她是軍火販子麥爾斯泰勒的女友;在《盜速飛車》(2017)中,她是偷車賊史考特伊斯威特的女友;在《銀翼殺手2049》(2017)中,她則是雷恩葛斯林「客製化」的完美女友。

雖然看起來都是主角女伴的陪襯角色,但安娜德哈瑪斯有逐漸讓角色重要性提高的趨勢。在《盜速飛車》除了一展性感美貌,她也是偷車聯盟的一員,需要聰明才智,適時來點驚險的動作橋段。如同她所說的:「她們不是只會待在家等待,她們會有所行動。」

而在TC Candler從1990年開始每年舉辦的百大美麗臉孔(The 100 Most Beautiful Faces)網路票選活動中,安娜德哈瑪斯已連續入選三年,2015年拿下第九名、2016年拿下第16名,2017年的結果則在12月27日揭曉。在名次出爐前,這週就能先一睹這位近年崛起的古巴女神在《銀翼殺手2049》中的表現!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22】 2017/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