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蜜雪兒羅莉葛茲:比漢子還漢子的吸睛悍妞


蜜雪兒羅莉葛茲雖有領便當女王的封號,但談到好萊塢的超級女漢子絕對少不了她。初試啼聲的《女生出拳》便展現悍妞魅力,從《玩命關頭》、《惡靈古堡》一路闖蕩到軍警界,比漢子還漢子的她還挑戰雙重轉性,2017年將來個大反差—扮起藍色小精靈。

蜜雪兒羅莉葛茲雖有領便當女王的封號,但談到好萊塢的超級女漢子絕對少不了她。初試啼聲的《女生出拳》便展現悍妞魅力,從《玩命關頭》、《惡靈古堡》一路闖蕩到軍警界,比漢子還漢子的她還挑戰雙重轉性,2017年將來個大反差—扮起藍色小精靈!

天生就是女漢子:《女生出拳

蜜雪兒羅莉葛茲1978年出生於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父親來自波多黎各,任職於美國軍隊,母親則來自多明尼加,小時候曾先後搬到雙親各自的故鄉住,直到17才定居於美國澤西市。她從年少時期就不走乖乖牌路線,曾五度遭學校退學,夢想成為編劇和導演的蜜雪兒,一邊在新澤西的玩具反斗城打工,一邊關注任何可以當演員的招募廣告,當了一年多的群眾演員,直到《女生出拳》(2000)正式開啟她的表演生涯。

蜜雪兒羅莉葛茲演出第一部電影《女生出拳》,就在試鏡時打敗350位競爭者,成為電影主角。這部電影有幾分像是她人生的翻版,主角黛安娜凶悍又堅強,時常捲入鬥毆事件而被留校查看,直到她偶然來到拳擊俱樂部,找到她的命定天堂,成為出色的拳擊手。初試啼聲就獲得包括獨立精神獎在內等多項獎項提名與肯定,日後更是好萊塢女硬漢角色的絕佳人選。


女生出拳》的女力表現

打開蜜雪兒羅莉葛茲的作品列表一看會發現幾乎都是動作片,而且她飾演的不是等待救援的角色,清一色是超強女漢子。對此她表示不怕被定型,因為她就愛做自己、當悍妞,無法接受自己扮演蕩婦或乖巧女朋友,連經一事長一智的覺醒角色也不是她的愛,天性剛烈才是王道。

三部系列電影的經典女硬漢

現在就從系列電影開始盤點蜜雪兒羅莉葛茲的女硬漢角色。首先,是大家最熟悉的莉蒂,來自她最知名的系列電影《玩命關頭》(2001)。因為她在《女生出拳》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使馮迪索決定邀她飾演唐老大的女友。不過原先劇本的安排差點讓她和馮迪索保羅沃克上演公式化的三角戀情節,堅守個人原則的蜜雪兒雖然對劇組感到抱歉,仍向劇組表示她不想在電影中變成賤女人而差點辭演,反受到劇組的認同,才有今日大家喜歡的玩命雙情侶。


玩命關頭》帥氣尬車

除了改變情侶組合,蜜雪兒羅莉葛茲也創造死而復生的傳奇。她在《玩命關頭4》(2009)被賜死,不過死而復生並非偶然,早就有意為之,因此馮迪索和她達成協議將採取開放式的死亡安排。本來以為馮迪索只是說說,想不到她在戲院看《玩命關頭5》(2011)時才發現其留下的照片伏筆將讓她復活,兩年後與大家重逢於《玩命關頭6》(2013)。

2013年,蜜雪兒羅莉葛茲跟尬車的緣分從真人電影延伸到動畫電影《渦輪方程式》,在片中飾演對車子投注一輩子熱情的修車廠老闆,讓導演大衛索倫大讚她的聲音能捕捉角色的靈魂,相當清楚、犀利。繼感念保羅沃克的《玩命關頭7》(2015),她也將在加入重量級新卡司的《玩命關頭8》(2017)當鎮片女老大。

蜜雪兒羅莉葛茲飾演的第二個系列電影女漢子是《惡靈古堡》(2002)中的特種部隊隊員蕾恩,該集因感染而領便當,10年後再以複製人之身回歸《惡靈古堡V: 天譴日3D》(2012),性格從暴躁轉為溫和,不過最後仍掉入冰河,堪稱領便當女王。第三個則是B級片系列電影《絕煞刀鋒》(2010)與《殺千刀重出江湖》(2013)中的獨眼女俠魯茲。



不讓鬚眉闖蕩軍警界,變性殺手轉當可愛小精靈

蜜雪兒羅莉葛茲於目前尚未推續集的電影中仍有強悍奪目的表現,在男性居多的軍警界不讓鬚眉。2003年,她和山繆傑克森柯林法洛LL酷J組成移送毒販首腦的《反恐特警組》,對抗前來劫囚的黑白兩道。在《阿凡達》(2009)中她則飾演保安部隊的飛行員,並在《世界異戰》(2011)飾演空軍再度天上飛。


《變性》

靈魂比漢子還漢子的蜜雪兒羅莉葛茲,在《變性》(2016)中反串演出被變態醫生變性的男殺手,雙重轉性的前衛程度,讓蜜雪兒直呼:「愛死這個男人婆的花絮照!」大方公開分享她的腋毛照。2017年,她接演的新片反差要多大有多大,因為她在《藍色小精靈:失落的藍藍村》化身可愛小精靈,將帶領觀眾探索失落的村莊,揭開不為人知的歷史秘密!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95】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