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剛戰士》哥看的是回憶啊!


《金剛戰士》電影版改編自1993年轟動全世界的同名影集,是不少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這次的改編幅度不小,由原本的五位資優生變成五位遭到霸凌、誤解的高中生,這部分改編的非常棒,因為這些主角的環境因素、家庭因素,讓觀眾較容易同情他們。

金剛戰士》電影版改編自1993年轟動全世界的同名影集,是不少六七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終於在二十多年後的今天再度翻拍成電影躍上大銀幕,由《跨界失控》的導演狄恩伊斯拉利特執導,金剛戰士是由五位比較偏向新生代的演員來演出,反派幽冥女王是由演出經驗豐富的熟面孔伊莉莎白班克斯飾演,特效團隊則是大家熟悉的《移動迷宮》團隊打造。


金剛戰士》這次的改編幅度不小,由原本的五位資優生變成五位遭到霸凌、誤解的高中生,這部分改編的非常棒,因為這些主角的環境因素、家庭因素,讓觀眾較容易同情他們,試想如果是五個資優生的故事,那會有多無趣呀,在各個角色的性格方面、背景方面,編劇做了這些更動,讓角色的個性更立體,更加符合角色年齡上的設定,也加入了不同以往的性向設定,讓人想起《美女與野獸》的多元設定,同樣都是優秀的改編。


在觀賞本片的時候,前段認真覺得這群高中生真的很屁,不過這就是有趣的地方,他們因緣際會相遇在一起,從不瞭解彼此到後段逐漸在乎彼此,情感張力比預期的還要高許多,也讓本片沒有淪為空洞無感的商業電影,以角色塑造來說,相當成功。特效的部分則是完全不需要擔憂,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瑕疵,和反派大戰的橋段也大方的設定在白天,沒有試圖掩飾瑕疵的感覺。

而反派幽冥女王表現的相當襯職,些許驚悚又些許滑稽,雖然首次亮相在能力上有點稍弱,但仍是把新版幽冥飾演的恰到好處。對於《金剛戰士》影集還有印象的觀眾,勢必會在觀看本片的一些時候感到雞皮疙瘩,包括金剛戰士們第一次變身的時候,以及那耳熟的主題旋律出現的時候,內心澎湃到不行,熱血回憶整個湧上心頭。


金剛戰士》整體比預期的還要優秀,有著質感良好的特效、熱血澎湃的配樂、塑造成功的角色性格(會越看越喜歡這五位角色)、適當的幽默和驚悚、水準不錯的拍攝風格,撇開比較容易有歧見的戰士盔甲和金剛戰神的外型(難道穿舊版服裝會比較令人滿意?),本片沒什麼太明顯的缺點,即使有也是無傷大雅,在結尾的設定上也會讓人期待續集和新的角色。(溫馨提醒:第一段演職員字幕跑完還有片段)

作者:張勁昊 【關燈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5】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