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澳洲強者女神—泰瑞莎帕瑪


泰瑞莎帕瑪擁有健康、陽光的美貌,不管扮演《獵殺第四行者》的強悍外星妞,還是《殭屍哪有這麼帥》的平民抗屍英雄,都讓人印象深刻。2016年她在《鬼關燈》中是堅強面對邪靈的姊姊,也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鋼鐵英雄》最強心靈支柱。本文將以六個主題帶大家認識澳洲強者女神—泰瑞莎帕瑪!

來自澳洲的泰瑞莎帕瑪擁有健康、陽光的美貌,一出道便以《2:37》角逐澳洲影后寶座,近年演出的角色更具有帥氣的強者風範。不管是《獵殺第四行者》的強悍外星妞,還是《殭屍哪有這麼帥》的平民抗屍英雄,都讓人印象深刻。2016年她除了在《鬼關燈》中扮演堅強面對邪靈的姊姊,也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鋼鐵英雄》最強心靈支柱。本文將以六個主題帶大家認識澳洲強者女神—泰瑞莎帕瑪

1. 一出道便角逐澳洲影后寶座
泰瑞莎帕瑪1986年出生於澳洲布德萊德市,父親是投資客,母親則曾擔任護士,並以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為她命名,雙親在她三歲時離婚。泰瑞莎帕瑪從小就喜歡表演,七歲時接演第一則廣告,贏得【Search for a Movie Star】選秀冠軍後,獲得一年專業表演培訓的獎勵。直到高中畢業後,她在《2:37》(2006)中飾演自殺的女高中生,一舉入圍澳洲電影學院最佳女主角獎。


《2:37》

2. 奪走哈利波特的銀幕初吻?!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孤兒尋求領養的友誼成長故事《12月的男孩》(2007)中,泰瑞莎帕瑪飾演他愛上的少女露西。雖然泰瑞莎帕瑪在片中戲份不多,還是原著小說中不存在的角色,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對手戲卻相當吸睛。為了展現超齡少女的女性魅力,她狂看史嘉蕾喬韓森卡麥蓉狄亞的電影,而且沒追過任何一集《哈利波特》的泰瑞莎帕瑪竟能奪走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銀幕初吻,也讓身邊朋友忌妒不已。


12月的男孩》預告

3. 與大咖影星的奇幻合作

來自澳洲的泰瑞莎帕瑪,除了能奪走知名少男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銀幕初吻,初期也不乏與好萊塢知名影星的合作電影。舉凡在床邊故事竟能成真的《天方夜談》(2008)中當起亞當山德勒邂逅的美女,在改編自經典動畫《幻想曲》的《魔法師的學徒》(2010),她則與尼可拉斯凱吉合作,扮演傑巴魯契的意中人。


天方夜談》預告

4. 強者女神泰瑞莎

泰瑞莎帕瑪近年更化身帥氣強者,是漫畫改編的科幻片《獵殺第四行者》(2011)中第六號外星人,為了演出這個強悍的角色,她都差點練出八塊肌。在片中她穿皮衣、戴墨鏡、騎重機上場,即使只是配角,也能讓觀眾留下超殺的深刻印象。泰瑞莎帕瑪還在以八項極限運動為看點的犯罪片《飆風特攻》(2015)中扮演集團成員。



獵殺第四行者》泰瑞莎超殺片段

在暢銷小說改編的《殭屍哪有這麼帥》(2013)中,儘管泰瑞莎帕瑪只是對抗殭屍的一芥平民,卻不只是被她煞到的帥殭屍尼可拉斯霍特保護的花瓶,她能裝瘋賣傻扮殭屍以自保,挺身捍衛殭屍與人類和平相處的一絲機會,都將讓觀眾佩服這位勇敢的平凡角色。另外,原著作者以撒馬里昂預計在2017年推出小說續集《The Burning World》,可能會出到四部曲,雖然電影方面尚未傳出續拍消息,但泰瑞莎帕瑪相當期待能回鍋演出。


殭屍哪有這麼帥》預告

5. 假拍戲,真遇鬼?!

泰瑞莎帕瑪的強者風範一路延續到拍鬼片《鬼關燈》(2016),她在片中是為了保護弟弟,勇敢回家面對邪靈「黛安娜」的堅強女孩。不過這部片卻喚回她的「黑暗恐懼症」,拍片期間沒有一天敢關燈睡覺,在片場也要和大家結伴上廁所,只怕落單遇上「黛安娜」。


鬼關燈》幕後花絮

雖然在拍片時沒被嚇破膽,但在開拍前兩個月,泰瑞莎帕瑪和丈夫馬克韋柏倒是在家中遇到靈異事件:打掃阿姨向她反映家中有「好兄弟」,夫妻倆半夜討論這件事時,丈夫強烈否認「好兄弟」的存在時,牆上的鏡子竟突然掉下碎成一地,時間點如此剛好,還是不得不說玄呀!


泰瑞莎帕瑪一家三口

6.《鋼鐵英雄》最強大的心靈支柱

在票房、評價雙得意的真人真事改編戰爭片《鋼鐵英雄》(2016)中,雖然泰瑞莎帕瑪不是站在第一線的強者,卻是不拿槍的士兵戴斯蒙杜斯的心靈支柱—其擔任護士的妻子朵樂絲舒特。泰瑞莎帕瑪的爺爺奶奶也是戰時的情侶,爺爺擔任消防員,奶奶則發送摩斯密碼,使她更能體會角色的心境。《鋼鐵英雄》除了有金獎大導梅爾吉勃遜、可望問鼎奧斯卡的主人翁安德魯加菲,相信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泰瑞莎帕瑪也有值得觀眾期待的演出!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77】 201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