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里斯普瑞特:形象大翻轉、態度始終如一的票房型男


克里斯普瑞特以《星際異攻隊》、《侏羅紀世界》成為票房型男之前,你可能已在幾部知名電影中見過他卻毫不知情。成名之後他仍不改親民性格與做事態度,2016年將有兩部新作《絕地7騎士》、《星際過客》在台上映。如果想要突破自己卻找不到動力,或許克里斯普瑞特的蛻變故事能為你帶來一點改變的可能!

克里斯普瑞特以《星際異攻隊》、《侏羅紀世界》成為票房型男之前,你可能已在幾部知名電影中見過他卻毫不知情:《雲端情人》的胖胖好同事、到達體重巔峰的《百萬精先生》。他雖然紅得晚,卻在成名之後不改親民性格與做事態度,2016年還有兩部新作《絕地7騎士》、《星際過客》與大家見面。如果想要突破自己卻找不到動力,或許克里斯普瑞特的蛻變故事能為你帶來一點改變的可能!

克里斯普瑞特1979年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父親曾經從事採礦工作,之後改當改建房屋的工人,母親則是超市員工。高中時期他曾參加摔角比賽,在社區大學待一學期後輟學,從事過多樣行業,包括:業務、除草工與脫衣舞男,甚至還流浪到夏威夷,睡在小麵包車或沙灘帳棚中。當時在餐廳端盤子的克里斯普瑞特,被加拿大導演兼演員的瑞伊道恩衝發掘,出演其編導的恐怖短片【Cursed Part 3】(2000)出道。



1.型男之前:你可能認不出他的克里斯普瑞特

以短片演出心得的克里斯普瑞特,就此決定踏上演藝之路,於是邊當衝浪教練邊參加試鏡,終於得到一些電視劇的演出機會,包括他早期的成名作【雪山鎮】(Everwood,2002-2006)。接著他在《刺客聯盟》(2008)中飾演詹姆斯麥艾維的好朋友巴瑞,在《新娘大作戰》(2009)中則飾演安海瑟薇的未婚夫。


左為《刺客聯盟》,右為《新娘大作戰

2009年,克里斯普瑞特開始出演諷刺喜劇【公園與遊憩】(Parks and Recreation,2009-2015)的小角色,想不到在劇中呆萌的形象,討喜到製作人希望他擔任常規角色,因此這齣劇一演就是六年。接下來他的形象產生如氣球般的變化,在《魔球》(2011)中他飾演一名棒球運動員,為了該角色瘦了30公斤,下戲復胖後又為接演《00:30凌晨密令》(2012)的海豹部對隊員,接受突擊隊訓練並再度瘦身。然而,持續熱播的【公園與遊憩】仍需要他胖回去演戲,因此他在《百萬精先生》(2013)中達到體重的巔峰,在《雲端情人》(2013)中飾演瓦昆菲尼克斯的胖胖好同事。


由左到右依序是:《魔球》、《00:30凌晨密令》、《百萬精先生》、《雲端情人

克里斯普瑞特提到他之所以會超重,除了是維持減肥的生活習慣並不簡單,另個「幕後功臣」就是他在2007年因為合拍《今晚帶我回家》(2011)而結緣的妻子安娜法瑞絲。同樣自然不做作又搞笑的兩人一拍即合,雖然愛得甜蜜,但甜蜜的負擔就是克里斯普瑞特得幫安娜法瑞絲吃光她吃不完的食物,結果可想而知。


今晚帶我回家》結緣的兩人

2.扭轉局勢:璧花大叔也能變票房型男

說到讓克里斯普瑞特減肥的契機,一是和妻子走上紅毯總被忽略,二是儘管參演幾部知名電影仍是無法讓大多觀眾記住他的配角(或許前後形象相差甚大,讓大多人很難相信《侏羅紀世界》男主角與《雲端情人》的保羅是同個人,而自動遺忘),最後的關鍵就在於他試鏡《星際爭霸戰》(2009)與《阿凡達》(2009)失敗後的自我檢視。他提到當時落選的原因是:打從他一走進房間,就沒有那些人想錄取他的「特質」。幾年後他有了試鏡《星際異攻隊》(2014)的機會,這次他反轉局勢,剛跟導演詹姆斯岡恩會面不到30秒,星爵一角就決定是克里斯普瑞特了。


星際異攻隊》台灣的角色專訪

為了向所有不看好他的人證明自己能夠勝任,克里斯普瑞特花了半年的時間減肥瘦身,一塊肌都練成六塊肌,不僅一掃無法接演《星際爭霸戰》的陰霾,《星際異攻隊》(2014)更創下全球7.7億美金的票房佳績,他也因此入圍多項大獎的最佳演員獎項,贏得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獎,續集《星際異攻隊2》預計在2017年上映。等不及想趕快一睹克里斯普瑞特星際作品的朋友,2016年年底就有一部他與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星際過客》,將率先與您相見。


星際過客》前導預告搶先看

3.爆紅之後:性格、態度始終如一

2015年,克里斯普瑞特再主演一部票房巨作《侏羅紀世界》,創下16億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片中訓練訊猛龍的畫面更成為經典。克里斯普瑞特雖然躍升為票房保證的一線型男,仍不改他的親民路線,在網路上徵求網友替他ps一張「能秒懂克里斯普瑞特」的照片,深得他心者將成為臉書粉絲團的封面照,什麼沒有才最多的網友們怎能錯過這個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呢:


網友神ps讓你秒懂克里斯普瑞特

在改編自經典西部片《豪勇七蛟龍》的《絕地7騎士》(2016)中,克里斯普瑞特是賞金獵人丹佐華盛頓召集來的同夥之一—炸藥賭徒,他成名前後做事風格始終如一的敬業態度,讓同戲的影帝丹佐華盛頓十分欣賞。不過片場的馬可是讓克里斯普瑞特大嘆比恐龍還難搞,導演都表示照顧馬的人得給馬喝啤酒放鬆才能入戲。《絕地7騎士》的卡司陣容相當強大,除了克里斯普瑞特丹佐華盛頓,還有伊森霍克李秉憲,看七位騎士如何齊力從蠻橫的惡人手中拯救小鎮,是部今年不容錯過的兄弟情誼熱血西部片!


絕地7騎士》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70】 201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