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X戰警:黑鳳凰》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


《X戰警:黑鳳凰》的主要賣點是琴葛雷的成長過程,其實也是在說人的故事,想要被愛、會有情緒、會犯錯、犯錯會傷害到其他人等等…。把這些元素放到超級英雄電影中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只是說畢竟這是科幻大片包裝,所以無法有多深入的探討。

X戰警:黑鳳凰》在國外的評價有點糟,但實際看起來,其實還可以,當然是不能跟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連續劇來比較,期待放對位置,單就電影來說是娛樂性不錯的電影,可能在諸多超級英雄電影中難以出頭就是了。

X戰警:黑鳳凰》的主要賣點是琴葛雷的…成長過程,有她經歷的事情,也有她的心情。但坦白說,X系列的這些角色,和觀眾的連結都不深,不像我們對鋼鐵人、雷神、美國隊長的那種感情,所以即使大多數的角色我們都認識,但他們真的發生什麼事、有什麼掙扎,觀眾不是那麼容易受到情緒影響,加上人物眾多,每個人都要有一些戲份,黑鳳凰要最多戲份,不到兩小時的電影,分一分,每個人能強調的點都不太多,還是看X教授和琴之間的關係就好,野獸、獨眼龍、萬磁王和琴、魔形女的恩怨情仇,算得上是輕描淡寫,感覺不深。



X教授和琴的故事算是敘述得很清楚,雙方的心情和轉折都有,雖然轉的方式好不好是見仁見智(我會覺得轉得容易了點),至少想要表達的都還是有傳遞出來。X教授那一方,是想要保護琴的心情,但他也要面對內部一些不同的聲音,包括他「使用」X戰警的方式,也讓成員執疑他是否是控制琴當作工具。這些成員當中有些各別的感情糾葛,加上他們的工作又是會有危險的工作,當意見不同又造成不好的結果時,一些爭執就會產生。他們並不是一個…和樂融融的超級英雄團隊,他們有超能力,但也都是凡人,都有凡人會遇到的「人的問題」要處理。



我們凡人也都會有負面情緒,這些情緒也可能會在不經意又沒控制好的時候,傷害到我們愛的人。這點在琴的身上被特別放大,因為她的能力太強,她的情緒就會被轉換成破壞力,傷害也是非常具體的傷害。把超能力拿掉的話,《X戰警:黑鳳凰》其實也是在說人的故事,想要被愛、會有情緒、會犯錯、犯錯會傷害到其他人等等…。把這些元素放到超級英雄電影中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只是說畢竟這是科幻大片包裝,所以無法有多深入的探討。

或許因為劇本沒辦法做到劇情讓觀眾去感同身受,所以用了不少「手法」,搭配音樂或比較刻意的強調,來灑狗血,帶氣氛,效果是不差啦,我個人是樂意被狗血灑一身的那種商業觀眾,《X戰警:黑鳳凰》的方式我還可以接受,要到很興奮是不至於,至少順順的看完且有享受是沒問題的。



特效很華麗,壯觀,每個角色都有一些施展機會,但配角都不多,黑鳳凰的動作戲就是很大場面的天搖地動等級,雖然連萬磁王都相形見拙,可是萬磁王那種揮揮手就可以「搖控」的調調還是帥,而且都故意不看目標方向就把目標幹掉,這分明就是耍帥啊…(我對麥可法斯賓德〔麥克法斯賓達〕有嚴重偏心,所以在我看來是覺得有帥到啦。)

當系列的收尾,《X戰警:黑鳳凰》的確還不太夠力,單就商業娛樂電影來說還不錯,就看要怎麼看它了。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0】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