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逆轉劫局》隨時根據情勢改變策略的機智


《逆轉劫局》雖然說是挾持人質事件,但重點不在警方跟綁匪間的你來我往,而是裡面一名人質的智慧,也就是女主角,她有要完成的事情,卻一再遇到波折,而電影的妙處就在於她要怎麼隨機應變,利用現有資源跟狀況,重新找到達到目的的可能手段。

逆轉劫局》是部非常看劇情的電影,雖然說是挾持人質事件,但重點不在警方跟綁匪間的你來我往,而是裡面一名人質的智慧。

當然,這種電影都怕爆雷,先說明本文無雷請放心閱讀。不過《逆轉劫局》要爆雷也不是這麼容易,因為它的雷不是某某人死了,或者某某人才是壞蛋這種一句話就可以爆掉的雷;它的雷是一段緣由,一堆算計,要一個標題就爆掉也有點難,不過為了觀賞體驗還是小心為妙。



逆轉劫局》的重點在其中一名人質,也就是女主角,她有要完成的事情,卻一再遇到波折,而電影的妙處就在於她要怎麼隨機應變,利用現有資源跟狀況,重新找到達到目的的可能手段。

因為這種隨機應變特性,其實轉折並不是大驚奇,不會像那種事先設計好的精密計畫那麼讓人驚艷,畢竟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手邊能用的東西一定非常受限,值得看的聰明之處反而是如何用這麼有限的選擇來翻轉局勢。它的神是神在這裡,先調整一下期待方向,就可以好好欣賞了。



也因為這種特性,《逆轉劫局》的理解難度不會很高,只是有種「竟然會想到這些東西可以這樣用」,再搭配說詞,來影響其他人的想法,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倒是建議從電影開始,即使還不知道在做什麼,就要開始留心一些小細節,特別是鏡頭刻意帶到的部份,至少有個印象,等到後面知道真相後,再回想才可以串起來。



整體來說,算是蠻有意思的設計,步調還算緊湊,雖然不是很緊張的路線,但一直有小事情發生,這些小事情都影響著判斷跟計畫,所以算是都很重點,不會悶,如果對這種要動動腦,且可以看看角色機智的題材,是可以考慮看看的。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0】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