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閃亮的奇蹟-最美麗的意外


《最美麗的意外》重拍墨西哥喜劇《重點是,我愛你》變成法國版本,是一部關於為人父母學習當一個爸爸媽媽的故事,沒有人天生就會當一個爸爸媽媽,總是一邊教小孩一面學,過程中才發現孩子給了你無窮的希望,孩子往往是生命中最閃亮的奇蹟。

最美麗的意外》重拍墨西哥喜劇《重點是,我愛你》變成法國版本,男主角幫有錢的貴婦當駕駛員,經常利用職務之便泡馬子,某日來個一名女子把孩子丟給他之後一走了之,留下孩子給他照顧,讓他開始學習當一個爸爸。

故事與原版幾乎如出一轍,頂多法國版成本較高變得華麗不少,一個玩世不恭的男人,開始學習照顧小孩手忙腳亂,為了孩子跑去當電影替身,影片輕微觸及替身人員的甘苦,對孩子說了不少善意的謊言,把爸爸形容像是超人、母親是特勤人員。

後半部生母忽然出現想要孩子,原本和平共處,發現男主角善意的謊言,到如同《克拉瑪對克拉瑪》孩子爭奪戰,最後揭曉另外一個轉折,電影沒有像是韓國,把生離死別講得哭哭啼啼,把這樣的感受變得勵志,因為孩子給了男主角不害怕恐懼,如何學習負責人生。


最美麗的意外》是一部關於為人父母學習當一個爸爸媽媽的故事,沒有人天生就會當一個爸爸媽媽,總是一邊教小孩一面學,過程中才發現孩子給了你無窮的希望,孩子往往是生命中最閃亮的奇蹟。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9】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