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27

eWeekly e周報 v.627









無三不成禮!呼聲最高新龐德伊卓瑞斯艾巴

v.627 大牌檔 伊卓瑞斯艾巴在電視圈打滾近十年才走紅,接下《雷神索爾》海姆達爾一角後星運大開。這位從2014年起呼聲最高的新龐德候選人,本週將和凱特溫絲蕾帶來浪漫災難片《絕處逢山》,因此就為大家統整四個主題、12部作品,帶你輕鬆掌握伊卓瑞斯艾巴的演出影視名單。





《乒乓少女大逆襲》-小紅帽恰恰打桌球

v.627 達人影評 不管是可愛還是搞怪,新垣結衣是整部電影的靈魂,第一次與瑛太合作的兩人,厭世臉與笨蛋女的火花,完全是恰到好處的甜。除了主演之外,一次集合不同世代的女優代表,廣末涼子、蒼井優、真木陽子搶眼的程度,就像是芭樂沾上梅粉會特別好吃一樣。



《推倒白宮的男人》政治的檯面下…

v.627 達人影評 如果能先去了解一下涉入方有哪些人,是有幫助的,若對這個事件不太了解,單單要靠《推倒白宮的男人》來了解全貌是困難的,簡單來說它並不是水門案入門篇…是在已經入門之後,想去了解深喉嚨這個角色從頭到尾的立場、心境、做法等等,再來選看的番外篇。



偉大的母愛-死者的審判

v.627 達人影評 改編自韓國朴夏益的小說《完整的審判》,題材還頗具趣味性,以死者死而復生,回來復仇為主題頗有靈異感,加入追兇、貓捉老鼠、親情等元素,金來沅演出不差,國民母親金海淑演出優異,將一個偉大的母親愛的表現沉重也心疼,是一部不錯的娛樂電影。



愛我所愛-神力女超人的秘密

v.627 達人影評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是一部關於原著漫畫創作者的靈感與感情生活,他們不受世俗的羈絆,過著與一般人不同的感情生活,如同《神力女超人》當中勇於做自己,電影拍得唯美動人,如果太多太少可能變得沉悶或情色,鼓勵每個人勇於追求自我、愛我所愛。



《熊幸福騙局》,為什麼要說這世界不存在?

v.627 達人影評 《熊幸福騙局》是一道申論題,談的是關於一個人要如何重新面對世界,如何把過去認知全部砍掉重練。從前的理所當然一個不小心就會成為荒誕之事,除了得解決內心的慌亂,還要應付外界的眼光,就只是為了成為「外界認為你本該就要成為的樣子」。



《愛的見習生》時代利刃下的身分認同

v.627 達人影評 《愛的見習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以宗教改革底下的信仰掙扎做為故事背景,修女舊時的身分認同,是耶穌基督的新娘,我們一面能想到的,是身在這個時代底下,對舊思想的無法認同;卻也可能從角色的立場出發,試著揣摩她們面對時代利刃的不安。



《顫慄柏林》- 愛在柏林禁錮前

v.627 達人影評 導演Shortland很會營造氣氛,一直保持令人發毛的氛圍,至於Andi為何成為這樣的人,本片並不想當心理醫生剖析個案,只用幾段劇情強調Andi渴望正常關係但不知如何獲得,這些暗示的用意不在於分析Andi的問題,而是增加觀眾對Clare命運的擔憂。



《你是我的勇氣》- 強還不夠,你得更強

v.627 達人影評 好手好腳的路人把他當成反恐精神象徵,只有Erin還看得見他。但Erin與Jeff的愛情路也艱難無比,她為這場劫難放棄了工作、離開家人、將一切停擺來幫助一個長不大的男人,他不想面對或講出自己的立場,只想躲避,但他若想繼續與Erin走下去,就得長大。



《綁架》,荷莉貝瑞追趕跑跳碰!

v.627 達人影評 《即刻救援》雖然略勝《綁架》,但共鳴度可能會是《綁架》較高一些,主要原因在人物設定上,《即刻救援》裡連恩尼遜本就是中央情報局退休情報人員,也此在許多動作戲上比較是讓觀眾「看爽感的」。《綁架》則是設定為平凡母親,去塑造一位平凡英雄。



《我要為你呼吸》癱瘓的是身體,不是心

v.627 達人影評 《我要為你呼吸》的發展比我想像的快很多,把重點都放在小兒麻痺症之後的生活。觀眾和女主角克萊兒芙伊的視角比較接近,我們會是從旁人的角度,而非當事人的角度,去看這一切的發展的,相對之下我們也會看到不少身為照顧方的心情。



《亞人》-煙硝瀰漫的灰色地帶

v.627 達人影評 繼《圖書館戰爭》《寄生獸》之後,將架空的動作冒險之作,再次提高到全新的等級。作為與《東京喰種》相像的故事、人類與異種間的認同與殺戮,《亞人》捨棄大量的原始設定,變相地消彌二元對立,而是將一切處於灰色的地帶,享受於煙硝瀰漫的刺激。



《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危險又刺激。

v.627 達人影評 時代變遷要認識新朋友難度不再那樣高,從前的「安安」、「你好」的問候語,變成了「找什麼?」、「約嗎?」,《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將一對嘗試開放式關係的伴侶所會發生的情形如實拍出,得出結論前的不穩定狀態反映到情緒,中間的磨合期是看點所在。



《別闖陰陽界》別跟前作比

v.627 達人影評 濱死經驗其實一直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至今仍然無法忘記小時候看過《別闖陰陽界》後那種害怕驚悚的感覺,如果你有看過舊版,且對舊版是有感情,建議很簡單,那就不要看新版了。沒看過舊版的新觀眾,又剛好對這個題材有興趣,那倒是可以從新版來看。



《女王與知己》越有權力,越沒有身為一般人的權力?

v.627 達人影評 茱蒂丹契有那種貴氣帶著霸氣的特質,身邊少不了各種會拍馬屁的人,政客、貴族,大家都懂得如何玩這個遊戲,用一種蠻輕鬆的方式來呈現出這個嚴肅的環境背景,不會因為是講女王的日常生活就很悶,女王和知己的互動其實都很平凡,卻對比出一種淡淡的溫暖。



再回首-追憶

v.627 達人影評 電影以岡田准一為主角,長大後擔任警察負責偵辦好友遭到謀殺案件,過程多半是描繪幾名主角,似乎都過著不快樂的日子,幾位主角相逢重新回首,重心擺在面對這往事,命案早就已經不是重點,《追憶》是一部劇情電影,並非現在日本時下流行的推理驚悚片。



《派蒂有嘻哈》:別嗑下消極的毒藥。

v.627 達人影評 《派蒂有嘻哈》是女性版的《街頭痞子》,生活困境讓他們走不出成長的社區,只能充實自己,但人生啊,只有才華和努力還不夠,還得要有一顆超大的心臟,禁得起嘲弄禁得起打擊禁得起生命中一堆狗屁倒灶爛事的折磨與考驗,不讓消極的魔鬼纏上自己。



《人生剩利組》:過去的我,未來的你。

v.627 達人影評 布萊德與年輕一輩對談時,言語中帶有著「以前的我」和「未來的你們」的味道,倒不是倚老賣老,而是走到一定年紀後,發現信仰多年的理想慢慢被現實生活耗損,開始變得實際,並想勸年輕一輩活的更實際些,以免得落入跟自己一樣的處境。



《流雲世事》:攜手走過生命低潮。

v.627 達人影評 《流雲世事》動人之處,勞利與伊隆娜代表的是舊派精神,正直的,努力不懈的,對人有情有義的,這樣的價值因為經濟衰退而逐漸消失,然而從勞利與伊隆娜或是伊隆娜與前同事們的互動,發現不管生活多麼艱苦,他們面對彼此並無怨言,反而更加緊密守護彼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要過-翻滾吧!男人

v.627 達人影評 《翻滾吧!男孩》的七位男孩到了《翻滾吧!男人》只剩下兩位。兩個男孩轉大人的關卡雖不同,卻一樣是必須為自己做出決定。黃克強的難關,也許在於「如何超越現在的自己」,而訓練更紮實的李智凱,他的難關則是:怎樣不被國際比賽中的壓力擊倒。



《奪魂鋸:遊戲重啟》很花心力在殺人…

v.627 達人影評 這次的《奪魂鋸:遊戲重啟》,很直接,電影一開始就啟動遊戲。當有人死了之後,才從線索中去判斷,到底是不是真的殺人魔約翰克萊默,還是模仿之作。是否要看過前作?建議一定要看過經典第一集,至少知道知道約翰克萊默這個人以及他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