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古魯家族》克服對未知的恐懼


《古魯家族》以目不暇給的3D動畫引領觀眾進入奇幻瑰麗的史前世界,一窺原始人的family issue,最終傳遞的是克服對未知的恐懼。日前在台口碑場上映後好評不斷,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冒險動畫喜劇,亦是春節假期的最佳動畫首選。

夢工廠動畫公司揮別合作七年的派拉蒙影業,與二十世紀福斯簽訂了五年的發行計畫,推出首部動畫片《古魯家族》,由《馴龍高手》、《星際寶貝》編導克里斯桑德斯,聯手《太空飛猩》編導科克·德密科,打造一部史前叢林3D動畫版《阿凡達》,或是人類版《冰原歷險記》。電影由艾瑪史東獻出動畫配音處女作,與尼古拉斯凱吉、萊恩雷諾斯、凱薩琳凱娜聯合獻聲演出。電影於北美上映隨即以4470萬美元票房獲得首周票房冠軍,與夢工廠先前作品《馴龍高手》、《麥克邁:超能壞蛋》的開畫票房不相上下,維持一定的水準。



如同【冰原歷險記】系列動畫,史前時代末日即將來臨,動物們被迫離開家園,展開尋找新生機的旅程;《古魯家族》則以人類為主視角,遭遇大自然的生存危機,他們走出洞穴,同樣踏上找尋新家園的冒險歷程。



古魯家族》是夢工廠首次以家庭為主要題材的電影,雖然背景設定在幾百萬年前,但是古魯家族就如同每個現代家庭的縮影。家庭是人類亙古不變的組織單位,存在的問題本質同樣在二十一世紀上演著。保守、畏懼新事物的父親正面臨著女兒的叛逆期,當女兒愛上與父親個性截然不同的男孩,這種成長期的轉型衍生出諸多問題;以及男孩如何與岳父大人的相處之道,皆是今日人類可借鏡的地方。另外,劇中也體現一般人對原始人的刻版印象,靠蠻力解決問題的無知,對抗腦力激盪的理智衝突。



除了性格鮮明的人類以外,片中稀奇古怪的史前生物也是看點之一。創造這群動物大集合對編導克里斯桑德斯一點也不陌生,在《馴龍高手》裡一樣有一群珍奇異獸。《古魯家族》的團隊參考現實世界的動物加上一些誇張想像設計出的變種動物:最搶眼的莫過於繫在阿蓋腰上那隻大眼有著超長雙手的皮帶(居然是導演克里斯桑德斯親自上陣配音),可愛萌度破表;如果你對貓科動物如癡如醉,片中還有堪稱是彩色動畫版的史前理查帕克;像極了星際寶貝與《馴龍高手》「沒牙」合體的獵食動物;還有猴子、長尾連體浣熊、鱷魚頭寵物犬道格拉斯、鴕鳥……,滿足各式觀眾的味口。



古魯家族》以目不暇給的3D動畫引領觀眾進入奇幻瑰麗的史前世界,一窺原始人的family issue,最終傳遞的是克服對未知的恐懼。日前在台口碑場上映後好評不斷,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冒險動畫喜劇,亦是春節假期的最佳動畫首選。







古魯家族》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9】 2013/04/03